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 肉 肉
2012/11/19 02:48:54瀏覽1340|回應0|推薦9


連著兩張牛排的圖看了真是開心,不過吃到更開心。

依照BECCO大貼的方法弄的,吃到很滿意。強烈建議要自己在家煎牛排的人都看一看

http://beccco.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31.html

之前去美福買了澳洲的肋眼牛排,放冷藏解凍一晚上,第二天料理。 沒有網架,土砲乾式熟成下週玩玩看。 醬子已經很不錯了。


跟著這道一起做的

煮開雞高湯(我家自製貓狗食,雞湯超多),把削皮切大塊的馬鈴薯丟進去,煮個20分鐘(還沒全熟),最後五分鐘放鹽。

馬鈴薯煮的時候可以把牛排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到室溫(本日室內溫度26度,20分鐘夠了,台北夏天十分鐘吧)

然後我就帶著狗豆子出門尿尿.....

回來之後把馬鈴薯撈出來,跟新鮮的ROSEMARY和帶皮大蒜放一起,淋上大量橄欖油,進烤箱烤個15分鐘。(ROSEMARY不要用乾燥的,跟中藥一樣難聞)

牛排兩面拍上鹽巴,多餘的血水入鍋前用廚房紙巾吸一下。

鑄鐵平底鍋燒熱,燒非常熱。我用葡萄籽油加上奶油煎肉。(買隻好用的夾子吧,這樣才安全)依照影片說的大約15秒翻一次。總共我煎了兩分鐘,廚房的計時器本人必備,要是沒有我只能用沙漏。

同時間把磁盤丟進微波爐弄熱。不要微波太久啊。

煎完兩分鐘之後, 一定要讓肉肉放一下 REST(休息???)
照GR的說法,肉類煎多久就得REST多久,我就放了兩分鐘。

結果很滿意。不會有外部太老內部過生,熟度不均勻的狀況發生。

吃完之後看到美麗的蔡小姐去冬山河跑了五十公里的全馬,不能跑步的我就把老狗放在家裡,乖乖出門走了五公里。走著走著找到韻律,越走越舒服。音樂又好,哈哈。怎一個爽字了得。




順便寫一下前兩天吃的懶人煎雞胸肉,現宰溫體沒有進過冰箱的雞胸肉好吃到翻,一絲絲的肉有彈性又有咬勁。不輸干貝。

這個方法買不到新鮮雞胸肉的就別做了。

(一人份)


雞胸肉半個,片薄(還是要連成一片)擦乾。(不擦乾就沒有焦黃脆脆的表面可以吃啦)

抹上鹽巴,胡椒,生蒜泥一瓣,七味辣椒粉少許和很多的紅椒粉(我架子上看到可以用的就加一加)

煎鍋弄熱,下油,到冒煙的時候把雞肉放進去。然後把切絲的洋蔥丟在鍋子有空的地方。火調到中小火慢慢煎。

肉只有兩面,雞肉要吃全熟,就不用一直翻來翻去。

鍋裡頭剩下的油再加點橄欖油繼續把茄子丟下去小火慢煎。好吃耶

(感謝莫先生手做麵包,很香,我吃到你的麵包就收手不做麵包)

附上連結,感謝大廚師HB分享作法,我在BBC上看過幾集他做奇怪的菜(做出中世紀英國盛宴之類的)。很妙的人,有點純真的可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705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