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雅苑港式飲茶
2012/08/10 00:22:37瀏覽10636|回應0|推薦26

很久沒吃飲茶,從前內湖有家在三總對面的海揚還不錯。後來老闆走路,關門大吉。那位老闆有個雕花玉珮鑲金的皮帶頭,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像香港電影裡頭的人)

更久之前會去飲茶的地方是來來飯店(蔡家接手後更名喜來登)的翠園,很正點。服務也好,那位餐廳經理很有派頭又很MAN,察覺客人需要的功力超強。後來聽說去了凱撒飯店。服務和菜都好。蔡家接手後吃了一回,菜清淡到不像港式飲茶,叫清淡台式飲茶好了。就不再去。

這幾年會吃吉品,但是很貴,不能常吃。而且吉品的點心雖然精緻又好吃,但是調味好清淡,加上裝潢黑壓壓又不夠熱鬧。好野人去吃海鮮魚翅鮑魚就算了,我覺得去飲茶沒有感覺。敦北店中午去好過晚上,有樹影,但是太安靜不能開心吃飯聊天。貴婦好多。

在網路上爬文爬到雅苑,弟弟說他大學的時候吃過還不錯。想想一家餐廳能開這麼久應該不差。就約了朋友吃吃看。

雅苑一樓的入口超經典的,千萬不要改裝潢,很有味道。


餐廳在二樓就爬樓梯,沒想到入口處有張告示牌寫著十八歲以下禁止進入(是地下室的酒店啦,哈哈)

樓上的裝潢翻新過,乾淨明亮,沒那麼古色古香。




台北今天下雨,客人不多。慢慢吃很舒服。這種平常生意好的店,沒什麼小朋友拍照寫食記,大部分是家庭聚餐或是上年紀的人來吃。東西真不錯,價錢也實惠。比起一堆店家提高單價再優惠,還是定價公道比較實在。

貼一下菜單




雖然雅苑開了二三十年,我還是第一次來。就先吃點心類的,好吃下次來點菜。

結果很滿意(除了粥很不OK,有點焦味,我覺得粥底不新鮮,有點像剩飯熬的)即使有小地雷還是很喜歡這家店。

因為

廣東炒麵好好吃啊,再酥脆一點就好了。調味就是港味又好吃,料也新鮮又實在。這麼大一盤230,不吃嗎? 那碗又小又不好吃的粥就算了。看圖就知道大小差很多。(說到這個,吉品的粥還真不錯)


今天帶了台東的有機蜜香紅茶,我的胃不大好,外頭的茶大半不能喝。店家很細心給了兩個茶壺,泡好的茶倒入空壺裡才不會太濃。


牛肉丸,新鮮。雅苑提供的紅醋很不酸,可以多放點。

鹹水餃,炸得好酥。


這個是蘿蔔絲酥餅,皮酥,餡料也好吃。大家心目中的點心類第一名,上來熱呼呼的,我吃太快,燙到。
鳳爪,普通,但有人愛吃鳳爪,吃完決定下次不會點。
蝦餃皇(非常大,調味不錯)一顆是別人的兩倍大,蝦子很嫩很新鮮,雖然蝦子比較小隻。多放點也彌補過來。可惜皮的彈性不夠,吃的時候破了。不過以三大顆110的價錢來說沒什麼好挑的,不是吃過最好吃的蝦餃,但是很不錯了。


很大

蝦仁腸粉調味不錯,不過皮厚了點。忙著吃沒拍照。

很好吃的蘿蔔糕馬上吃光也忘了拍照,一絲絲的蘿蔔很香,我做的臘腸多一些,味道差不多。

後來加點了叉燒包還有奶黃包都不錯。奶黃包有放鹹蛋黃,沙沙的。我個人沒有特別愛流沙包,吃起來不方便,還是奶黃包好。


五個人吃飽,一人320.
價錢很不錯。吉品吃到一人640好像不可能會飽。哈哈。
朋友說這家餐廳假日訂位滿滿,真不錯,氣氛一定很熱鬧。
吃飲茶也要吃進快樂又熱鬧的感覺才開心。

感謝三位本日累的要命還是依約來吃飯的朋友。TT吃到後來才有電。包子看起來就很累不過還是很正。艾克也是快累斃的樣子。

雅苑滿千送兩百折價券,到九月底,一定還會再來。我想吃荔蓉脆皮雞還有百花釀豆腐。


雅苑粵菜海鮮樓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26號2樓 (離林森公園不遠)
電話:02-2543-551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67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