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林川客小館─比鼎珍坊好吃的手工菜
2012/04/15 00:43:41瀏覽10779|回應2|推薦18


我最喜歡吃認真做菜的餐廳了。吃到感動。食材品質甚佳,鮮度好,又用心料理。 這家網路上沒什麼名氣,老闆娘堅持做好東西。真的要感謝她堅持做出這麼平實又美味的家常菜。(宴客菜可另外訂)

在FB上看到傅月庵先生帶蔡珠兒小姐吃這家網路沒什麼名氣的餐廳(蔡小姐是我的偶像。我是書迷),看到蔡珠兒讚好,當場覺得非吃不可。 跟飯友約了,一週前早早訂好位子,十個人一大桌子吃飯。

果然令人驚喜。

明亮乾淨的店面和桌面,讓人坐下來就舒服。

好吃從小菜就開始。

涼拌大頭菜絲,用手工切絲的。吃得出來刀磨很利,切面超滑順。大頭菜也選得好,非常鮮嫩。又脆又香。康妮超愛這道。(我也是)



吃完一盤一桌人連聲讚好。沒想到這盤是老闆娘招待的,想吃要我們自己再去拿。人手不夠。同行的友人,懂吃又會做菜的人不少,大家一吃就知道廚房功夫了得。

預定的粉蒸排骨。

墊底的是日本種的栗子南瓜,比較綿密。 好吃的菜不見得好看,粉蒸排骨就是,這道菜我平常用梅花肉做,蒸個一個半小時上菜,老闆娘的不一樣,蒸上四小時。筷子下去骨肉分離,久蒸不柴。很適合小孩和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吃。清淡有味。


非常大盤的豬小排切塊,小排在市場上身價不凡,老闆娘一大盤賣520.吃到值得,不貴。吃得出來肉很新鮮。

下面上道口燒雞(實際上菜順序我忘了XD)




黃瓜新鮮,手撕半雞味道香又有彈性。黃瓜一定要用刀拍才入味。雞肉不是一般餐廳拿肉雞來充數。我覺得是仿土雞。爽快外省口味。下次還想再吃。


下面是紅燒獅子頭,非常大,一顆有男生拳頭那麼大。十個人點了五顆(剛剛好)



獅子頭越大越難做。老闆娘說要一鍋一顆熱油炸定型,內部還是生的就要撈起。(難怪急性子的我,炸出來的都不優,一次放太多去炸,溫度降太低很容易散)

越簡單的東西越能吃出料理人手工的可貴

看斷面圖就知道鬆軟飽含湯汁,很不好做,肉要摔,老闆娘不藏私,說五斤肉八顆蛋,加蔥薑水去打。炸的時候一鍋炸一顆。完全不加粉。鬆軟溫和的好味道。吃到的朋友都覺得這是今天最好吃的菜。(而且都說要帶父母朋友來吃)

一大顆120,加白菜和高湯和凍豆腐一鍋加80(老闆娘佛心來著) 一鍋680,朋友說這鍋1680她也覺得價格合理。

凍豆腐很新鮮,用嫩豆腐凍的,口感比較細緻,跟獅子頭是天作之合。豆腐也沒有一般常見的冰箱味。這家餐廳的冰箱一定很乾淨。

後來聽老闆娘說,獅子頭炸好外表要慢火熬煮三小時(難怪這麼好吃......),要上菜之前再加高湯和新鮮的白菜燒一下。

這是我人生吃到第二好吃的獅子頭。吃到才知道自己中菜功夫很不行。

第一好吃的是某位廣東籍畫家做的(我爹都直接叫他老廣),好在比較肥,口感差不多。老人家好像過世了。


五更腸旺


(工商時間:唉奉顏色真正好)
大腸軟嫩,鴨血爽滑。不過我家做川菜非常好吃,這道菜我覺得中等,但有人非常喜歡。本人覺得可以辣豆瓣和大蒜多一點。如果加上兩匙我做的紅油就非常好吃了XD。


清炒絲瓜。

春天的絲瓜很嫩,廚房的切法也很特別,好漂亮,中間太軟籽太多的部分捨去不用。吃進一口口的清爽鮮滑。(我的相機偏黃,沒修圖,請將就看)

清炒空心菜(不吃辣的要先講)
又鮮又脆。咬起來好舒服。量很大,大約一般快炒店的五到六倍。一盤180.
老闆娘做人爽快,點菜的時候還會勸我們少點一些,也不要只點肉,菜色不均衡。(看到有人把錢往外推,揪感心)
小菜白飯都是招待,茶水自己去拿。溫馨小餐廳,只有三大桌和兩小桌。
吃到見底就知道很讚啊。菜量剛好。十個人吃成這樣不到三千。太超值了!!!!!朋友說比鼎珍坊好吃。不吃可惜。
吉林川客小館: 都小芳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368號  在民權東路亞都飯店後面,昌吉街豬血湯吉林分店斜對面。
電話:02  2596-8138
這家同行的友人都說要找家人朋友再來吃。我也是。菜單上還有好多菜沒吃到。
想要吃昂貴點的宴客菜也有得訂。吃到很有信心,貴的菜一定物有所值。(沙鍋干貝白菜雞湯,干貝好大。一鍋1700)
後記:廚房的師傅是廣東人(難怪獅子頭跟我小時候吃到的味道好像,就是比較不油)年紀大了,好像有六十多,要吃快衝。 等到五月遠見雜誌刊出轉訪蔡珠兒小姐,就難吃到悠閒做出來的好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63338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2/04/17 11:21

那個獅子頭

看起來真是美味啊

感謝您用心的介紹與分享^_^


orc.tu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2/04/16 08:37
看起來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