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杭州醬蘿蔔(第一次就成功上手)
2012/03/13 15:48:52瀏覽1899|回應1|推薦10


季小姐送了四顆自家種的安心白蘿蔔給我,我就安心吃。

抓起新鮮蘿蔔葉才知道有毛刺,洗乾淨做成雪裡紅。因為葉子比較老,雪菜肉絲單炒不如做成湯糕或是湯麵。雖然老一點,但是菜的味道很香。很好吃的。

蘿蔔皮視為至寶。切的厚厚的做醬蘿蔔。在網路上搜尋了作法。參考一下。

嫩嫩的蘿蔔有小部分生吃,很嫩很脆,真的像水梨。大部分拿去煮排骨湯了。很讚。


醬蘿蔔要好吃,最後淋上去的香油不要省。就照下面的方法作。這個泡了三天。一開始的味道有點像醬瓜.......

作法出處:http://hehandong.blogbus.com/logs/52207718.html 


我的心得:

不需要雞精粉,不需要味精。

市面上賣的醬油裡頭味精夠了。 我用鹽巴和白砂糖兩次醃漬的時間都超過一小時,醃一小時蘿蔔皮還有生生的味道不OK,可以加到兩小時或更多。

沒加辣椒也好吃。


以下是我的作法

蘿蔔帶皮切片(本次只取用蘿蔔外皮厚切)

先抓鹽醃漬兩小時,倒去汁水後加白砂糖醃兩小時或更久。

倒去汁水後。加入醬油,米醋,水,不夠甜要加糖(總之要蓋過蘿蔔) 這樣放保鮮盒在冰箱至少醃三天。(愛吃辣的可放辣椒乾一起醃漬)

取出的醬蘿蔔片,擺盤,淋上多一點香油,上菜。
(不是做麻油雞那種胡麻油,味道太重)

這東西配白飯下稀飯都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6208852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an artist!
2012/04/21 05:49
The way you placed the radish pickle in the plate makes the whole dish looks like a picture.  you are not just cooking, you really enjoying the whole processing, aren't you? 三太子愛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