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季限定,桂來標辣腸
2012/01/08 00:54:22瀏覽7730|回應0|推薦11


臘月吃臘味,非常開心。吃到桂來標的辣香腸,開心加倍。 (我買的是傳統辣香腸,不是加了花椒麻辣那種)

個人口味的關係,我不愛少油少鹽風味也少的東西。要吃那種的我寧可少吃兩口,也要吃有味道的好東西。桂來標就是這樣的好香腸。

湖南辣香腸多了一道煙燻的風味。跟台式的香腸比起來我比較愛這味。今年跟桂來標訂了兩斤多,好像五百多塊錢。大約十四條。他們的香腸比台式的大一些。我喜歡手切肉塊的口感。

吃香腸怕硝酸鹽那就用蒸的。然後多吃點維他命C多多的蔬果。樓上的大圖就是蒸完切片,配上醃黃瓜,洋蔥絲,新鮮紅椒,黑橄欖,還有蒜苗。(我在實驗配哪些好吃)

沒想到配黑橄欖出人意料的好吃。香腸辣辣油油加上黑橄欖反而吃得出橄欖的香氣。味道柔和細緻。我從來沒吃過的混搭好味道啊。吃到很想感謝主。以前我看到黑橄欖會挑掉,沒想到越吃越喜歡。

洋蔥配起來也好,甜甜脆脆,怕嗆味的人洋蔥切好泡冰水瀝乾就可以。蒜苗就是傳統口味,但不能多,多了搶了香腸的香氣。

一條兩個人吃一餐剛好,經濟實惠。拜託老闆你每年都要做啊,不然我要去哪裡買這種好東西。


訂購電話:桂來標臘肉/0931220678 (老闆很可愛,要我發簡訊。但我不會發中文的,手機太小發訊息好麻煩,他也不會用電腦收電子郵件。我就把家裡地址電話慢慢說給他寫下來,呵呵)
住石牌天母那裡的朋友可以現場挑更好。我家有位湖南阿姨臘肉臘魚做得極好,所以沒訂。沒吃過好吃臘魚的朋友買個一斤試試,洗好蒸完切塊,炒芹菜辣椒蔥花大蒜蓉好吃到不行........
王瑞瑤小姐這篇介紹詳盡,不看可惜 http://blog.chinatimes.com/eat/archive/2010/12/15/581341.html 

台北的陽明山今年連下了兩個月的雨。香腸臘肉買來若是有地方再風乾一下更好吃。

想到小時候陪媽媽做香腸,拿著縫衣針戳戳戳還蠻好玩的。天氣好,香腸臘肉掛在曬衣服的桿子上曬太陽吹風,下面總會有油滴下來。媽媽做香腸會用掉很多高梁酒,小朋友吃到酒味怕怕。對香腸香氣記憶不深,倒是戳腸子的感覺忘不了(還有之前的洗豬腸也忘不了,好恐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601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