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頭辣椒天使頭髮麵 Capellin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2011/08/15 11:10:53瀏覽2082|回應0|推薦10






這應該是最簡單做,成本最低的義大利麵,但是一不小心就容易煮壞。


我不愛吃要煮上11分鐘的spaghetti ( 若是有煮上5分鐘那種 Spaghetti  No.3 就好了)
從前遠百有進貨,我常常一買就要扛十包回家。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同胞愛貴的,標價30多的沒人要買,後來遠百不進口之後,那一包我看過有人賣80上下。是說這種民生必需品賣這麼貴真是沒天良........

後來只好被新台幣所逼。乖乖去好事多買麵條XD

好市多有便宜的天使頭髮,一買要十包,常常吃還好。不過天使頭髮烹煮時間三分鐘就好。一煮過頭爛爛的很噁心。我常常在煮麵水裏煮上兩分鐘之後就撈到炒鍋裡跟料一起拌炒一下。嗶嗶叫之後,來不及一下下沒關係....計時器訂三分鐘麵條很容易過熟。




買一個電子計時器吧,常煮的買好一點,不然大創也有39元的。

這個材料超簡單:

大蒜三瓣切碎,紅辣椒一根(這次我用朝天椒,去籽),(辣椒乾一根,Optional, 上次朋友從四川帶給我的,有很多,努力用),鹽巴,胡椒,橄欖油。(Parmigiano Cheese )也有人加上荷蘭芹


作法:

蒜頭切碎,辣椒切碎(如果用的麵條比較厚,蒜頭可切片),切碎之後和細麵條拌起來好吃。

炒蒜頭是重點,用橄欖油冷油就可以放進蒜頭小火炒出蒜香,在外頭吃到焦掉的蒜片就知道那個義大利麵不及格,焦掉的蒜苦苦的不好吃。身為奧客的我會退餐。

喜歡吃辣的先炒香辣椒末,然後炒蒜末和乾辣椒。(旁邊放一塊攤平的濕抹布,溫度太高可以放上去降溫)

煮麵的水要寬,水裏加上鹽和一點油。煮義大利面切忌中途加水。不得已要加也要加100度的滾水。

水滾煮麵,煮到一分鐘時起油鍋炒香辣椒蒜頭,兩分鐘時把麵撈到炒鍋,放點煮麵水一起炒才不會太乾,調味加上鹽巴,胡椒少許。  起鍋時再加上一點橄欖油。

這套餐具在從前的仁愛遠百買的,盤子邊緣破損,因為很喜歡,用砂紙磨了繼續用。有感情就捨不得丟。

這種半瓷的餐具好難保養,用久了容易碎裂.......

(本次煮麵水其實用的是之前泡煮雞胸肉的水,把雜質撈一下,再加點水就可以煮麵了。)

本篇寫得超仔細,給陳小恩妹妹看,祝妳下廚大成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54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