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豆炒雞丁杏鮑菇丁(神來之筆的鮮美)
2011/05/30 00:17:37瀏覽3051|回應0|推薦8





這算是無心插柳好吃菜色。神來之筆的杏鮑菇丁讓整盤鮮味加分,人家本來只想清冰箱.........,沒想到味道很鮮,連干貝粉和香油都不用放。只要加鹽巴就好。


小時候常常吃毛豆炒蝦仁,小孩子當然是把蝦仁搶先吃光(我爹娘真的疼小孩啊),總覺得毛豆不怎麼好吃。長大還是覺得毛豆跟蝦仁不算好朋友,蝦仁太嫩,炒雞蛋好吃些。

高中同學有位江西人,帶的便當菜好吃又好看,而且一定有紅辣椒在青菜裡。我炒這道菜突然想起她和她的便當..........

材料:
雞胸半個帶皮,毛豆半斤(300克),杏鮑菇(大)一根(這個拿來配味道,加多不好吃)
蔥末少許 ,朝天椒一根切末(怕辣可去籽)

調味料:
醃雞丁調料:鹽少許,醬油少許,砂糖少許,胡椒少許,水兩大匙,全部抓進肉裡吸收完畢之後可加一大匙太白粉。

作法:
煮一鍋水,放入兩小匙鹽巴和毛豆,煮到毛豆熟了尚未軟爛,即可撈出過冷水。瀝乾備用。

雞胸肉切小丁,抓醃料。

蔥切末,杏鮑菇切小丁丁,辣椒切碎。

起油鍋(這次用調和花生油) ,放入雞皮煎到雞皮兩面呈金黃,先放辣椒末,之後放入雞丁和蔥花拌炒,炒到雞肉半熟,加入杏鮑菇丁繼續炒(手腳不夠快的火不要太大),杏鮑菇會出一點汁水。然後倒入毛豆,加少許水,和鹽巴。炒到味到均勻就可以起鍋。(起鍋前把整塊雞皮丟掉)

新鮮辣椒清爽的辣味和這道菜非常搭。

晚上配上好吃白飯(有機米真的比較好吃....吃習慣寧願貴一點,也要吃好的米飯,我愛高雄139號米) 還有煮了兩個小時的竹筍排骨湯。

今天不想煮多,一道菜一鍋湯和一碗飯就是清爽的晚餐。

後記:

本來買了帶殼毛豆,打算加點八角鹽巴水煮。我先生不想吃。我很阿信的,人生第一次剝生毛豆,外殼纖維很硬很難剝,殼上有毛(剝到一半好想放棄),毛豆再貴都應該買人家剝好的,浪費好多時間......orz



傍晚在飯桌上的tequila





還有第一次特寫成功的小肉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26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