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的晚餐 (蘆筍、青花菜、南瓜、燕麥、甜豆加上雞心、雞胸和牛肉片)
2011/05/21 01:04:05瀏覽4715|回應0|推薦6







今天豆子吃,蘆筍、青花菜、南瓜、燕麥、甜豆加上雞心、雞胸和牛肉片

豆豆是過敏犬,加上腸胃很差,吃到處方飼料還是拉肚子。很可憐。

後來在網路上爬文,給狗狗吃新鮮的食物不錯。果然有差。

原來飼料裡用的都是人類不能吃的肉品...還有為了省成本放的大豆製品 。還是算了。反正吃新鮮的省醫藥費。跟之前買處方飼料也差不了多少。

材料及處理:

雞心切半,洗去血塊(這個要仔細,不然很腥)
雞胸皮肉分離,等等先下皮去煎才會香(我家狗怎麼吃都是5.2公斤,雞皮有必須脂肪酸,不需要丟掉)
雞胸肉切丁
火鍋肉片解凍完橫切兩刀。

蔬菜要切更小塊,豆子的消化不大好 。

我通常是冰箱有什麼可以用的菜就拿給狗吃。 常用的有胡蘿蔔,青花菜,馬鈴薯,四季豆,和蕃茄(他攝護腺不大好)

青花菜梗切丁(不要丟掉,也不要去皮),青花菜 花的部分也切小小。
蘆筍根部切下比較老的部分不要丟(要先去皮唷),切碎碎還是有營養(我吃嫩的,哈)
甜豆切丁
南瓜切丁(放點油和水微波一下,等會兒熟得快)



 作法:

煮一鍋水,放入一片薑,把雞心燙熟。然後沖冷水,瀝乾,切丁。(這個好好吃,我也偷吃一塊)

炒菜鍋中放入雞皮,加一點油,小火煎到焦黃。然後可以用廚房剪刀剪成小塊。(生的雞皮要切很難)

放入雞胸肉扮炒,半熟的時候可以放入牛肉繼續炒。然後放蔬菜丁。(水少許)

炒到雞丁全熟放入煮熟的雞心。倒入微波到快好的南瓜(煮南瓜水一起放)

然後鍋中清出一塊地方,放入乾燕麥片。再加點水。

煮到燕麥好了就可以。

狗吃的食物最好肉類佔50%,澱粉少少就好。不是體重過重的不需要害怕油脂,看看狗乾乾後面的油脂組成才嚇人。


這裡有一些關於自製狗食的觀念 http://easyrider.pixnet.net/blog/post/30346098
 
小豆的食物會加上蚵殼鈣粉(比較好吸收)其餘的海藻(微量元素)和卵磷脂,我們就吃真的昆布還有新鮮雞蛋。



貼一張豆子的照片,小豆跟我在一起已經六年了,收養他的時候他才一歲。 在一起的時光都開心。豆豆你要健康,跟我們在一起,很久很久。

突然覺得,這個肉類減量一半換成澱粉類,加點鹽。當成幼兒食品也不錯。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23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