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芹菜水餃(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我怎麼沒早點遇見你)
2011/05/06 21:41:55瀏覽6159|回應1|推薦23



昨天在噗浪上看到有人懷念他吃過最好吃的水餃是芹菜餃子,馬上想試試。(因為我感冒喉痛,吃這種滑溜溜水煮的最好,而且吃完不用洗一堆碗盤很讚)

本來不想寫,但是太好吃了不寫可惜。只好拍下吃到一半的餃子意思一下。

咱們家是南方人,我不會桿餃子皮說......那真是很高深的功夫啊!還好附近有家很不錯的製麵廠。早上可以買到新鮮柔軟的餃子皮 。

上網估狗了一下大陸的食譜,綜合作法之後以下是我的心得。

這不是清淡的南方口味,芹菜餃子口味又重又香。

材料:

花椒水(花椒粒一撮用熱水略煮放涼,內餡打水用)
蔥末薑末少許(蔥切細,薑用磨泥器)
豬絞肉400克(不要太瘦)
芹菜連根帶葉約550克,
五香粉(胡椒罐灑兩下的份量),胡椒粉(灑兩下),花椒粉(灑一下)
鹽兩小匙
糖兩小匙
醬油三大匙,蠔油(其實這東西跟味精沒兩樣,我照著別人的食譜加了一大匙)
今天用溫體豬肉,非常新鮮,料酒就省下來。
餃子皮一斤半

作法:

餃子不會桿皮,我能努力的只有內餡啦。

把芹菜葉和根部去掉,梗對切洗淨,留下幾根新鮮的梗,其餘入熱水川燙一下馬上拿去沖冷水,瀝乾多餘水分(捏一下就好,不要用力捏的乾巴巴),再切成熟芹菜丁備用。

(全部用生的芹菜,煮熟餡會太水,量也會太少不好吃)

生芹菜切丁另外放好。(這樣煮起來內餡還有些脆脆)

豬肉加入調味料,蔥薑末,還有花椒水,用筷子向同方向轉圈打水。差不多的時候放入兩種芹菜末。




其實這是包完剩下的餃子餡......


這個味道超讚的啊!不知情的還以為有牛肉說。 花椒水加上五香粉花椒粉的化學作用讓肉肉好香好好吃,跟熟悉的台灣味水餃完全不一樣。

(其實這味道有點讓我想起從前唸景美女中對面賣的超好吃餡餅,高中畢業後還回去吃了幾次,老先生後來沒做了,香味只能留在記憶裡)

打過水的餃子餡比較難包,不過吃起來更美味多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180101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清香餃子
2011/05/16 10:46
真的好吃,我叢書上學做的,大家都說味道香美汁甜
catherine yo(sweetspring) 於 2011-05-21 01:32 回覆:
網路好神奇。多看多查多問就有好東西跑出來!開心!我也是從網路上學到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