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家人的談判
2010/09/04 15:50:23瀏覽326|回應1|推薦6

一點都看不出我婆家的誠意,遠在苗栗的爸媽一大早9點就已經到我家來了,

在我家等到11點還不見我公公婆婆到,一問之下才知道人還在嘉義,還沒下來,

是我這個媳婦太失敗,還是看不起我娘家,中午帶爸媽跟兄嫂去吃飯,回到家

還沒看到人,下午一點才下來,那還有什麼好談呢?娘家爸媽也在忙耶!是我

不孝,讓他們這麼擔心,談的結果等於沒結果,因為婆家讓我的感覺還是在維

護他們的兒子,還是在竉他,我無所謂了,要竉繼續竉,我的決定不會變,什

麼叫做夫妻的錢財要坦白,不能藏私,這句話是針對我說的,因為他們知道我

還有股票,所以才會認為我還有錢,為什麼要吵,我把所有的現金,薪水+

分紅全拿出來了,這樣不夠嗎?為什麼連最後要留給有緊急狀況急需用錢的

股票,也要動到它們的頭上去咧!而且股票是我辛苦賺來的,為什麼要我全

部都拿出來呢?而他們的兒子有盡到扛起這個家的責任嗎?還有臉敢這麼說,

要我體諒他,不能他一個月賺一萬我要他拿二萬,那我就該死嗎?每個月薪水

+紅利全都要拿出來養家哦!不是我要計較,一直說我為了錢再跟他吵,如果

真為了錢,我不會撐到現在了,我早就走了,我嫁給他八年,這八年他的錢有

經過我的手嗎?大家說的也沒錯,他如今的不負責任,我也要負部份責任,

是我讓他沒有壓力的,我之前的體諒,讓他變成沒責任感,而我不是沒給他

機會,一次二次三次,他都不想改變,甚至講了許多難聽的話傷害我,問我

有沒有盡到做媳婦的責任,有沒有煮過飯給公婆吃,很傷很傷我,在還沒買

房子之前,每次回去誰在廚房煮飯,大過年泠的要死,誰在廚房手都快凍僵

的煮午晚餐,誰又在客廳看電視,挺個大肚子時,回去是誰在廚房準備午晚餐

,這句話很傷人,況且我還在外面上班時,我公公竟然跟他說,叫我假日回來

時,地板掃一掃,借問我是嫁去當傭人的嗎?我在上班耶!我不是在外面玩耶!

但我也忍下來了,回去有時間還是會掃掃地,家裡有什麼要幫忙,還是會幫忙,

因為我也是農家子弟,辛苦對我來說沒什麼,可是我做成這樣,誰來疼惜我呢?

公婆不疼,先生也不疼,只有娘家的家人疼我,心疼我,一直問我有沒有錢,

不然爸媽先給妳,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讓他們如此擔心,當我爸媽說要給

我錢先渡此難關時,公婆也在旁,但他們一句話也沒說,好像這個家是我該扛

似的,我累了,我不想再扛了,也不想再竉他了,婆婆要我去幫他找工作,

幾歲的人了,還有我幫他找工作,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要竉他到什麼時候,不過

我也不想管了,還說娶我有什麼好處,就只有丫頭而已,從頭到尾我只說過他

沒有責任感,沒有負責任,而他一連串說了許多傷人的話,說我為這個家付出

的就只有錢多一點而已,我覺得好不值得,無論如何,我的決定不會變,

我會搬出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girl&aid=4382276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0/09/05 20:56
無論你作什麼,我都支持你。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