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眼!我竟然成了莫拉克颱風的受災戶
2009/08/11 23:26:02瀏覽394|回應0|推薦8

8/6晚上外頭的風已經很大,已聽到咻咻咻的風聲,陸陸續續看到莫些縣市8/8

不用上班上課,心想台南應該不會放颱風假,哪次颱風台南有放的,很少吧!

心想著明天要來去上班呢?混著混著已經到了11點多,台南縣市政府竟然宣佈

說台南不用上班上課,心想也好,反正丫頭現在沒人顧,多帶一天,可以省一

天保母費,在家顧小孩,順便勾毛線,串珠珠,還蠻不錯,早上只有風,雨並

大,原本下午還想要回婆家幫公公過父親節,想去買些雞精給他喝,也跟先生

說要去買東西回去,睡個午覺起來,外面風雨交加,我跟先生說雨好大,我們

不要回去好了,先生也說對,雨真的好大,不回去,那我繼續做我的事,鄰居

阿伯為什麼在外頭走來走去呢?雨下很大耶!不解?往外一看,天啊!我家車

庫怎麼有水啊!看到水波,趕緊叫先生下來,哇~社區淹水啦!先生到外頭去

看,已經有鄰居家淹水了,外頭較低的水也淹的很高了,後來水有退了,怎麼

都想不到水會淹這高,不知到了幾點,水怎麼好像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先生說

不太對哦!問我說我不是有黏土,我說有啊!要怎麼用,先生拿了一塊珍珠板

裁成跟門一樣大,旁邊下面用黏土黏緊,剛用好,水已經滿到要進屋裡了,還

好有擋,一整夜我和先生都不敢睡,一直看水退了沒,但是沒退,反而越來越

高,到了5點多,擋了前面,後面擋不住,水從後門灌進來了,心想沒救了,

突然前門碰一聲,擋水板崩了,水像瀑布一樣衝進來,我只能坐在樓梯傻傻的

看著我家一樓及我的傢俱,放棄了,淹都淹了,上樓去吧!我一直祈求老天爺

不要再下了,停一停吧!已經夠慘了,但老天爺似乎沒聽到我的祈求,依然下

不停,先生也因為都沒睡,太累了,睡了一早上,我還有丫頭要顧,小朋友

什麼都不懂,很天真的說,哇好多水哦!媽咪我要玩水水,我一直撐到下午,

雨停了,終於停了,不停的從二樓陽台外面看,看水是不是退了,看到水退

心終於放下心來了,雨停了,鄰居都到自己家的二樓陽台,第一次看到社區

的人這麼悠閒,在二樓陽台聊天,但到社區中庭像河流一樣,水深及膝,

大家只能苦中作樂,有救援車來發送物資,但看到一樓的慘狀,根本沒有胃

口,晚安哄女兒睡著後,一樓的水也退的差不多了,先生累到不行也倒在床

上了,我無法安穩的睡,就到樓下去掃水,掃到快一點,女兒大哭,起來看

不到我大哭,我只好先上樓哄她,等她睡了我繼續掃,心想明天女兒在,我

不能做事,趁她睡了,快做,掃到一半,外面又下起雨來了,索性不掃了,

免得我掃好,又給它灌進來,睡覺去,隔天先生六點多就起來了,他就到樓

下去清了,整整清了一整天還清不乾淨,下午公公跟先生的大哥大嫂來幫忙

,我請大哥的二個小孩幫我顧丫頭,公公和大哥和先生三人把不要的傢俱搬

到外面去丟,客廳突然變的空空的,讓我想起二年多前要搬進來前,來清掃

新家的景像,外頭警衞室旁堆滿了一袋袋垃圾及不要的大型傢俱,我們社區

69戶,傢俱全部都毀了,垃圾車一車搬不走,到了今天8/11,外頭還是一堆大

型傢俱,我今天清洗了家裡的東西,社區裡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哈哈!有

鄰居說拼經濟啦!這樣台灣經濟才會好,苦中作樂啊!我的車子進醫院去了,

不知何時才會好,也不知要花多少錢,沒車不能去上班,已請了二天,明天

要去上班了,請同事載我。

雖然我是受災戶,但比起其它地方的災民,我算幸運多了,希望他們都能平

安沒事,我替他們祈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girl&aid=321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