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子心&癡狂心&好奇心
2011/07/30 05:22:20瀏覽177|回應0|推薦7

哈囉!早安!朋友~

今天是周末地早晨!希望大家放鬆心情,享受那愉快地休閒時光!

有人問我如何才能寫好文章!

我回想:當我小時候,最討厭上作文課了!每次都文思枯竭,沒有多少靈感

去完成作品!就算有了一點靈感,在我參加聯考時,總是因為時間不夠而

未完成文章~因此更加不喜歡寫作!

說起來也真奇妙!在大學畢業後, 和朋友閒聊之下,鼓勵我寫部落格

分享工作心情故事~在那之後,我從一篇工作甘苦談分享到旅遊記趣,

越寫越多人回應!以至於到現在已經成立了兩個部落格~

我想最重要地莫過於興趣了!

當寫作變成了一種興趣,你就會每天多讀好書,多聽一些動人地歌曲,

或是多品嘗美食,甚至放下凡塵俗慮,去享受大自然之美!

去領受萬物之美,就可以從中觀察寫出一篇篇感動人心地文章~

此外還必須具備一顆赤子心: 保有一顆單純像小孩子地心,去觀察世界地美好

具備一顆癡狂之心: 對於文藝寫作,就像每天需要呼吸喝水吃飯,那樣地自然~

也就是說,讓寫作變成生活當中的一部分,對它癡狂~為它著迷!如果一天

不寫作, 就好像少做一件重要地事! 這樣子就成功了一半!

常保一顆好奇地心: 對於所有不知道的新事物,皆抱持著一股好奇心!如此就會

發現很多地創作靈感~

其實不論寫作或繪畫都是需要這三顆心, 去支持你完成好作品!

並且就算在當中遇到挫折瓶頸,都會鍥而不捨,去克服它!

一切都只為了完成那一篇篇美好地文章或一幅幅漂亮地圖畫!

讓我們一起來為文藝創作地園地努力!

加油~加油~再加油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