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一元起標!── 外一章:《藏在行李箱底層的歲月》之島嶼與哈雷
2011/02/25 21:01:09瀏覽587|回應0|推薦1

《回程‧羅馬機場‧懸掛候機閘門牆上‧

                                           似乎想訴說荒謬人生的海報》

將痛融入痛。
那麼,哀傷呢?
書寫後,就能超渡被禁錮的亡魂?

“還記得我帶妳來過這裡嗎? …… 往前轉彎,有一湖水, …… 看!看到沒? …… 連一根電線桿都沒有!  …… 很自然的地方吧? …… 再往前, 我們曾經停在那裡吃麵, ……記得嗎?那老先生還說:「年輕人!這裡午後都會下雨的!」 …… “

記憶是什麼?是混雜諸多蝕骨之痛後的渾然無覺吧?是情愛酸蝕後的不知今夕是何夕?

我茫然空洞的眼神,企圖以一抹微笑,凝固淌血的神經,一逕搖頭!

一。逕。搖。頭。。。

你的手,似有若無地,碰觸橫阻在我倆之間,我甫從義大利攜回的,我一貫出走的符號之一,黑色水餃軟皮包包!

你開著我紅色跑車,亮眼的紅,彷如,初識時我倆亮眼的青春!

你的哈雷,棲息,在我海邊城堡。

“這裡的櫻花沒有武陵農場的漂亮! …… 記得我們去過武陵嗎? …… 妳該不會連這個都忘記吧! …… 妳在義大利時,我去了武陵! …… 夜晚搭帳篷睡睡袋! …… 哇!很冷呢! …… “

義大利與武陵!我搜索著情愛密碼裡,這究竟隱藏著怎樣的命運捉弄,或竟是種可以從我倆掌心的生命線裡窺視的圖騰吧!

是種嘲弄!譏諷!!!

嘲弄譏諷吧!

你困在島嶼,哈雷式的遊魂,是深植我腦海裡黑衣騎士的生命姿態!我沒有想飛的慾望,沒有孤魂漂蕩異鄉的豪情,沒有 …… 沒有 …… 我只想和你緊緊相依 ……

“我看了妳的部落! …… ”

以為,你早看了 ……

“不能簡單的活嗎? …… 活得簡單嗎? …… ”

什麼是簡單?是單純嗎?是島嶼和哈雷嗎?

生命沒有你,只有遠走,走成一紙旅人,一紙心靈永遠的異鄉人!

“記得我們在這裡釣過魚嗎? …… 妳喜歡看海,喜歡花蓮,我們找個時間,我騎哈雷,妳開車去!我們在花蓮玩幾天! …… “

 我們在花蓮玩幾天!!!

是花蓮還是義大利?接下來的歲月,我將踏上未知數,英倫和托斯卡尼!夢與語言的雙重奏!

我移了移黑色包包,你緊握著我手,緊緊地揉捏著,我想順勢倒臥你懷裡,呼吸那熟悉的體香,我卻只能言語:「我情人的體香,如千手相招,如流螢明明滅滅,若斷若續 …… 」

你一手開車,一手攬我入懷:

“記得嗎?妳說我身上味道好特別,妳好喜歡! ”

我說著我部落裡屬於你的篇章!你不是很清楚,但你不再叮嚀我,說你不喜歡活在我部落裡,你已然放心我的書寫,那是我片片碎裂自己後,再黏貼拼湊的一種生命必然的儀式!

“真的很佩服妳! …… 去那麼遠,又人生地不熟,要多小心! …… 記得常給我mail! …… ”

能長醉不醒嗎?

時空能永遠凍結在你懷裡,聞著你的體香嗎? 

能告訴我,緊緊不放我走嗎?

能時光倒流,將錯過的一筆勾銷嗎?

能說,其實,擁有了虛幻,真實也在其中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49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