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路者
2019/07/04 05:16:35瀏覽69|回應0|推薦0
這幾年一些女性長輩中風失智或癡呆 她們都是中產階級 接受不錯的教育 也有工作經驗

當然非常的養生 然而還是倒了... 我非常擔心父母有天也會走上這條路 我多麼希望他們是壽終正寢

今天回到學校 這個決定很匆促但也很理性 我在台北兩個禮拜 似乎快活也算慢活

不看書 不用頭腦 只是過著休閒遊山玩水的生活 爸爸說得對 我應該要讓人感覺

自己是有責任感的 雖然我也可以用教授休假的名義 不再理會系所招生的事

但我內心仍舊不安 也覺得內疚 畢竟我還是依附在這個系所才能生存 系所倒了我也不會有好的下場

我可能會繼續留在南華 但可能像人球一樣 被踢來踢去沒有歸屬 我的歸屬是學校 而不是特定的系所

在嘉義市我很匆忙地吃了雞肉飯 然後就去等公車 到學校足足開了一個小時

我回想21年前剛來嘉義時 也是在公賣局的前面下車 然後再坐公車回到學校

時間一樣的漫長 我的心情突然覺得悵然 歲月就這樣過去了 我還是如此匆忙

人生不算一場空 但卻沒有人可以跟我好好分享 包括我的父母

今天中午在飯桌上 父親提到他剛來台北打拼的情形 那是我所不知道的父親

我其實可以透過這個話題 和父親拉近距離 但同時我也發現父親對印傭的態度總是非常輕浮

這也是我不喜歡看到父親的一面 人總是多面的 不會只有單一面向 包括我自己在內 也包括我的親人

來到學校 今晚一個人可以好好的休息 我好像不會特別想與他聯絡或說什麼

可能這三個月來 我透過部落格的書寫 每天把想要講的事情都講完了

我不需要再依附於和他的關係中 或依附於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795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