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
2019/07/02 15:33:48瀏覽76|回應0|推薦0
淡水有很多回憶 對老台北的人來講 任誰都一樣 今天本來是要出到紅樹林站

但還是直接坐到了淡水 然後就沿著老街 菜市場 真理大學 紅毛城等景點

我一個人非常安靜地走著 全身都已濕透 有些新的老房子 是後來改建的

都能夠遠看觀音山淡水河 視野非常好 也是我一直嚮往的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住在這樣的地方

和自己心愛的家人 可惜只能到此一遊了

今天更高興的事 我又有小突破 那就是去摩斯漢堡 吃了漢堡 薯條 紅茶這樣的所謂垃圾食物

我是在逛完老街後 精疲力竭下的用餐 非常有飽足感 難得的初體驗

昨天我躺在床上 翻來覆去睡的不好 我想到目前的等待 並非只是科技部計畫是否通過這麼一件小事

我開始練習 當有一天父母親都不在了 我也退休了沒有工作 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

日子到底要怎麼安排怎麼過? 從7月開始我似乎就在練習一個人的老後

淡水對我最深的記憶 無非是出國前夕到此地 然後坐渡輪到對岸 去看秀冬阿姨

算是跟她辭行 她只說妳已經讀到台大了 還要出國去讀書?! 沒想到那是最後一次見面

兩年後我在日本得知她往生的消息 難過是無庸置疑的 前年她的養女阿月姐也走了

對母親和外婆有記憶的人 都陸續離開我了 我們都是過客 總有一天我也會離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792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