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報
2008/04/03 10:13:42瀏覽258|回應1|推薦9
好友小蚊子昨晚上陪媽媽飛去美利堅合眾國探望生病的舅舅了,臨去機場還跑來我家跟我抱抱一下,說:我很快就回來喔!

她一走,我馬上就覺得一屋子孤單。
說不出來的不習慣,回來沒有她,好像六神都無了主,沒有她,我變成樣樣不能。

她是我的女俠小蚊子這幾年我們互相照料,學習成長很多
 
 
我常常覺得一個人如果對人對事不是抱著真誠的話,

那麼他也不會相信這世界上有真心這件事。

人跟人之間有很多的付出不一定有對等的回收,甚至也有付諸流水的。但是正面的看法是,正好與那不相符合的切割,好的東西不用多。

年輕時候朋友的意義也許很多,但走過歲月,歷經時日,步入中年的的我卻深深的覺得,擁有或者自己是別人真正的朋友,都是人生中的一個福報。
 
老友會不會如老酒,越陳越香?
什麼人會嚐到這曇老酒的好滋味?

我們已經走過將近半世紀的人生,我們每天都在生活中被教育,昨天我們相信什麼,今天我們就變成什麼。這結果真的是非常嚴肅的,一定要好好的看待。

人活到一個年紀,金錢上如果不用太擔心衣食無處,其實就不用太當金錢的奴隸。因為金錢在此時的意義已經不是重要,不需要是最重要。
 
每次我看到這時候的有人過的很不好,我都會在心裡很鄭重的再告訴我自己一遍:
我老的時候一定要過的很好,我一定不要是這樣。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背景和經歷,無論那過程是怎樣,請記得,一定,一定不要讓那變成一個象牙塔,把自己高高囚在那裡。我看到有人其實比這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幸運,但是她每天都過的像是自己一無所有。

結果她的人生真的也和一無所有沒兩樣。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生,我們都要先健康自己的心態,因為人生不過爾爾,瞬間已人到黃昏,如果是煩惱,那麼盡量讓它變成有限。
那麼,什麼可以無限?

多想做對事,多做好的事。

心中有愛,愛永遠都是綿延無盡的滋長生息,越愛天地越寬闊,生活會因此而每天都有收穫,都是收穫。

在人生的起伏和生老病死之間,

能悟出唯真誠是收穫,

真的是一種天大幅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4939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最大的福報是
2008/04/03 10:2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8646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