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樣情
2008/04/16 06:46:06瀏覽253|回應0|推薦11

一樣的清晨,一樣的天空帶著灰。
回來第26天了,唯有今天早晨天空的灰,望著的第一眼,就感覺了其中有了不一樣的,是令人遐思歡愉的。

今天的灰很稀薄,而其中隱隱透著藍,我說的遐想是看著,感覺將是雲淡風清。
 
真好 !真好的感覺是知道這裡的天空也可以是藍,不再成日是那種叫人也跟著悶悶的灰。
這樓高,四面都是落地大窗,每天早晨起,就與那天空做第一眼的全面接觸,我好像要已經受夠了那灰,成日化不開的灰。
 
幾天沒上網寫東西了,前幾天都在生病,回來台灣總是容易生病,在美國我幾年也難得感冒一次。
上星期五晚上狂吐了一個晚上,然後很快的全身骨頭都酸痛到不行。然後我這次回來除了選總統之外的第二大重頭戲,星期六、日要去同學會旅遊的計畫就此泡湯。
 
真的是泡湯,人家同學會到苗栗南庄去泡湯,我在家泡湯。
 
星期六一整天在床上奄奄一息昏睡著,除了起來吐,連走去喝水的力氣都提不起。
下午一個同學趕來帶我去看醫生,醫生也是同學。同學說,我知道你們美國人不打針,但還是給妳打一針吧,會讓你舒服很多。
結果打了2針,屁股上一小針,手臂上一大針點滴。一覺醒來,針也打完了,全身的疼痛也消失大半。
喔,藥到病除,好厲害。
 
我在美國有一個朋友的先生是小兒科醫生,她自己娘家爸爸也是。
她帶小孩回台灣,孩子感冒生病,孩子的外公給孫女打了一針,然後一再叮嚀說,回去不可以告訴妳爸爸,阿公有給妳打針!
 
朋友說她女兒生病,孩子的爹都很少給藥吃,就算她要求也很少被準許。
有一次學校打電話來說她生病的女兒給送去醫院掛急診,她打電話跟先生報告說:Jennifer 在醫院。
先生說:哪一個 Jennifer ?
朋友說:Jennifer Chuang.
先生說:幾歲那一個 Jennifer Chuang?

朋友一聽很生氣的說:

笨蛋! 就是你女兒那個 Jennifer Chuang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8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