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我大姐
2008/04/24 09:33:49瀏覽479|回應1|推薦15

昨晚應大姐之邀,到居酒屋去聽他唱歌,陪他喝酒。
 
提到的是大姐,用的字是”他”?
沒錯,大姐是他。
不過別誤會,他絕對沒有性向的錯別。
 
他是我的小學同學,功課永遠是全校第一名,現業醫生。
我們幾個朋友聚在一起時,他常常是唯一的男生。
有一天他叉著腰在罵我們幾個的時候,我們居然笑成了一團,跟他說:好啦,好啦,大姐!
 
從此”大姐”就在我們的嘴巴上上了癮,從此別無分號。
 
我認識的所有醫生的朋友,幾乎都與菸酒不分家,美國台灣皆然。
我常常戲稱他們是神醫,前一晚還醉醺醺的,第二天一早還能照樣操刀,並且精準無比。
不是神,是什麼?
 
因此,不瞞您說,我常常在登陸那個女醫的部落格的時候,很好奇她怎麼可以過的這麼不一樣?
男女的差別第一次讓我知道,原來可以是天與地之別的這麼大。
 
那家居酒屋小小,是幾個退休的熟女在掌櫃,是大姐十幾年來,幾乎是每天晚上休了診之後必去的地方,離他家很近,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到了,因此也可以不必擔心酒測的問題,太好!
 
大姐有一副很好的歌喉,和很差的酒量。
我們的白蘭地裡總是加了好多冰塊,沒一會兒就像在喝白開水,他卻很容易就醉。
幸好!昨天我這麼說,要不然天天喝,千杯不醉的話還得了?
 
很快他就會微醺微醺,就開始唱歌。
說真的,他歌唱的真好聽,聽他唱歌真的是一種享受。
他唱的總是很忘我,我們聽的也是。
他歌唱的好聽跟喝酒沒有關係,差別是喝醉的時候,他唱的是英文歌,他的歌聲非常,非常的輕柔,唱情歌....................
總覺得要叫人聽出了眼淚。
 
每次我回來,他總是常常要邀約我們來他的這方小天地,我們都不理他,總說那裡都是煙味,又一屋子嘈雜。
昨天早上,他看診的抽空給我們打了電話,說:妳們都不喜歡去那裡喔?
 
當我居然回嘴說:好啦,晚上陪你去啦!
他喜出望外的連問三聲:真的喔?
 
結果我跟小蚊子十點多才出現,他已經一路在連環奪命call. 以為我們要放他鴿子。
我們才不是這種人,我們也不習慣遲到,只是小蚊子去做運動完,說要回家先洗澡才要出門,我要搭便車,只有等。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這麼多人,在台灣的生活,還真是越夜越美麗。人多就嘈雜,但是他唱歌的時候,我們聽的心卻很安靜,聽他唱歌真的是一種享受。
那一屋子的人都是他的朋友,老朋友,常常一起在這裡消磨過太多時間。

對了,這位大姐,還舞步真是輕盈,雖然身材蠻穩重。
我們看他和一位朋友一起翩翩起舞,兩個老男生還真是舞步輕盈,跳的都是花式,默契還好的沒話說。
 那男人的老婆和我一桌坐,看他們玩得很高興,我們一旁看的也很高興。

當醫生,真不是一個容易的職業,我們自己偶而有個小病痛,就覺得受不了,他們每天都要面臨無窮盡的的人家人生中的最大苦難,手裡被交付的是人家最重要的性命。他自己為此,情緒也需要一個宣洩的出口。

他連提款卡都不會用,每天下了班,他去洗澡的時候,他的老婆都在給他準備好了的衣服口袋裡,放著錢,讓他快快樂樂的出門去。
醉的厲害了,那些掌櫃們,朋友們就會摻他,陪他走回家,十幾年不曾出過任何閃失。
 
醉了的大姐,會說他的偶像是王建民,他最羨慕人家可以站在投手板上。如果可以選擇,他從來沒有忘記過他想要當棒球投手的美夢。

從小,他就最喜歡打棒球,幾次都被選去當投手。但是他爸爸要他當醫生,深怕他投球手受了傷,會當不成醫生,因此嚴厲禁止他加入球隊,不給他錢買球衣。

眼巴巴的看人家穿球衣,總偷偷的掉著淚。不過他現在會說,我也很很喜歡當醫生。
 
以前去過他家,看見他的房間除了一張睡覺的小床,一張書桌,其餘的空間裡都堆著書,看到那麼多的書要唸,喔,昏倒!
當下合掌感謝上帝,沒讓我那麼會唸書,因此絕對不會有人指望我去當醫生,真是太幸福的事。
 
大姐現在也會敲著我們的頭,說:當年沒考上北一女,一點都不是遺憾了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11085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酒不離
2008/04/25 19:11
其實是很傷身體, 醫生知道卻還讓自己煙酒不離再加上工作壓力,後果如何很讓人擔心.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4-26 23:18 回覆:

我在美國有一位醫生朋友是鄰居,他下班回來的晚餐,常常都是一瓶紅酒和 cheese.  不抽煙,但抽雪笳。

在台灣,大姐喝的還不算多,我朋友的先生是婦產科醫生,每天晚上診所休診之後,都常常呼朋引伴去喝酒的地方喝酒,酒家之類的地方。這才比較傷腦筋。

朋友說,有一次她先生在醫學院的同學,從日本回來,他就帶他去吃飯喝酒,好好招待一番。

結果,此後近 30年,這位同學再也沒有被老婆允許回來過台灣。

這是真實,不是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