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杯
2008/04/28 18:50:21瀏覽377|回應1|推薦10

今天下雨。

早上雨勢很大的時候,我在屋裡繞來繞去,這窗是雨,那窗也是雨,這房子的 360度景裡都是大雨被風推送,斜斜交織成的茫茫。我不知怎麼地,竟心生異想,覺得了自己彷彿置身江南的煙雨,那些在大雨裡也看不甚清楚的高樓大廈,頓時也幻化成水榭樓台。
 
我會這麼幻覺著,也不全然是無聊。
有一年我在人間的四月天,走訪過江南,邂逅了江南的煙雨。又買了沈默的畫,畫裡就留住有江南的煙雨。
沈默,人名。唉,地傑人靈就是沒話說,人家光名字就取的叫你知道他不是俗人。
 
下午雨勢小的時候,我去打理院子。
家在頂樓,有一個小小的花園,正好環繞著我臥房的三面。如果我夠膽,晚上睡覺不拉上窗簾,那第二天就是被晨光喚醒,醒在一片青綠環繞之中。

可惜,沒膽。
沒膽也好,不然19樓成天風大,夜這麼長,不速之客一定很多。
拉上窗簾睡覺也有好處,早晨起床的時候,一拉開簾子,喔,春光乍現。
~~ 我說的是外面的花花草草,別誤會。
 
院子一角,有個小小的水池,裡面幾盆水生植物,和一面會落水的水牆。
我不在家的時間很長,因此每次回來,總長滿青苔。我撈過幾次,青苔過厚,有的已經串連的像海帶。不管像什麼,撈的起來的都撈起來,給土壤加菜。
還剩下很多,打開過很多次馬達過濾,水中的食物鏈看起來還是很豐富的樣子。我剛剛在想,要養幾隻小魚嗎?靠這些,它們能存活嗎?
嗯,我要去請教專家,如果有幾隻很小的紅色小魚在青苔池裡穿梭覓食,應該是不錯看的事。
 
我很會聯想。
一面撈青苔,還想著近日看到恰恰,阿廣在部落格裡寫的有關經營部落格的代誌。
當我去光顧別人的部落格的時候,我也想到過這樣的事,不過很快的我就沒得想了,因為別人會的那些,不管哪一樁,我都不會。
 
除了推我上部落格的那隻推手,我家戶長之外,全世界我認識的人,沒有人知道我有什麼部落格。
什麼部落格?說實在的,我自己也不大確知這是什麼?什麼城邦,什麼......
你看,我連說都不會說,更別說我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部落格,就很像我想養的那種紅色的小小魚,青苔池裡悠游。
 
不過我很感謝,有一些的朋友,總是不時的探望我,並留下足跡,讓我知道,他們一直在支持著我的出現。
還有一些不曾知道過的你們,你們的路過,稍作停留,也一樣的鼓舞著我。
 
寫下什麼,對我像是希望能有一壺好茶泡上,路過的你,邀你一杯共嚐,這是心靈休憩的小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22675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29 19:06
我很喜歡桂花兒的部落格:)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4-30 00:33 回覆:

謝謝阿廣!

從一開始他就一直很捧我的場,我當媽媽這麼久了,沒想到在網路上有一個像自己孩子年齡的孩子一直在支持著我。

每每讓我想到我女兒,如果她們的中文程度,也能向阿廣一樣讀的懂我的寫,那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