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過
2008/04/18 06:23:06瀏覽274|回應0|推薦8
今天早晨6點多的時候,天空美到不行!
 
我剛醒來,走到客廳,這樓高19, 屋子有360度的 view.
第一次被藍天環繞,雲一朵朵,一簇簇,都有了樣子,離開美國28天,久違了,我的藍天白雲。
站在客廳的中央,我雙手環抱胸前,搖頭,笑開了懷!
 
是昨夜那場大雨的關係嗎?
 
前天,和朋友南下南投。
2個同學,據說小時候半夜常常飛簷走壁,踩過人家屋頂,到對方家夜遊。長大後,一個在教土木工程,一個在做營造。
921 大地震之後,教土木工程的接受一個大學同學的捐款委託,為南投國姓鄉的災區小學作重建,作營造的當然就一手承接,一個設計,一個施工。半年之後,那間校舍全毀的小學,有了全新的校舍。前天他們再受託回去作養護,問我要不要跟去看看?
 
之前有聽說過這件事,沒想到有機會去親眼看看這樣一所迷你的山地小學,顧不得病後尚體弱,馬上跟著走。其實台灣我去過的地方真的很少,因此兩位同學上路不久就決定,從苗栗三義就下高速公路,穿山越嶺的走山線。因此,鯉魚潭水庫,卓蘭,東勢,天冷,外社,國姓,埔里,草屯,外港溪,大甲溪,集集,水里,名間......
之前我只曾聽聞過地名,不曾親至過的鄉鎮,嘿嘿,現在我通通都知道你們長什麼樣子了!
 
我一向鍾情山林。
回來有機會,朋友們總會帶我走訪,但都侷限於北部山區。
但我每每納悶一件事,除非雨後,否則那些樹葉為什麼看起來總好像蒙了塵?
 
這回走訪中部山區,倒不見了這些疑慮,那所美麗的小學校就依在青山之傍。
一棟回字型的二層樓宇校舍,就是它的全部,貼著淺粉色的磁磚,像個穿了新衣裳的秀麗小村姑,素素雅雅的端坐在外港溪畔。
 
陽光在自然成林的枝葉間灑落,涼風也徐徐不忙的四處穿梭,美麗的青草地外圍著橘色的運動跑道,幾隻小鳥在那裡玩跳高,幾隻松鼠在那裡玩滾果果,一群小野花在一旁摀著嘴,笑的腰枝顫動著。

一個年級只有一班,教室裡也不見滿堂的排排坐,十個人不到的圍著老師聚著,輕聲在說著話。
是聽到腳步聲了嗎?回眸,幾隻烏溜溜的大眼睛。
 
這裡還需要什麼?
不需要多少分鐘就把這迷你的學校訪視了一圈,回到鞦韆旁,小鳥和松鼠和剛才一樣,在那裡旁若無人的嬉鬧著。

笑笑,我們也輕輕的上了車,離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9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