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
2008/04/07 08:33:37瀏覽267|回應1|推薦8

每天晨起,都會從臥房的窗簾縫中,去猜測外面天況。
用不了幾天,你就會知道答案一定不會再錯了。

因為答案只有一個,灰色。
 
真是蠻奇怪的,為什麼這裡早晨的天空不見了晨曦?
每天清晨都是一式的灰,然後是霧濃與不濃的差別而已。
要看的到雲,都得等到大中午,陽光很強的時候。

這對我而言,真是一件很納悶的事。這幾天一直努力的回想,小時候去上學都是用走路的。一路走著,那清晨的陽光就灑在身上。       雲也起的早,那時候一路走著,還要不時的抬頭相看,選定的那一片雲是不是還在高高的俯視相隨著?那時候的母親,天一亮就忙活著,應該是每個母親都會找一片雲相託,說:送我的孩子上學去吧!
 
居家美國的時候,每天早晨一樣的早起,在做早點的時候,總是一面瀏覽窗外天色的變化。
清晨的陽光,總是在東邊那一面天空的邊緣上幻化著。那時候清晨的雲,不管是黑的,白的,灰的,都好像清早就出門上班,上學的人們,在天空緩緩悠閒的踱著步。
只是都披著金色的清晨的霞光,這也很像是伸展台上那些美麗的身影,踩著幽雅的腳步,披掛著一身的美麗,魚貫的出場。
 
每天我看,我都覺得晨曦和夕陽,是陽光和雲互相捉狹玩耍的的美麗。
我給妳戴上一頂金光燦爛的后冠,你給我披上一件大紅袍,又胡亂的給潑上水墨,潑上詩歌,潑上放羊的小調。
 
晨曦像是笑顏初綻,像是一朵花的初開。
夕陽,是一場華麗之後的退場,就此隱身在深藍天鵝絨的幕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60682

 回應文章

野女人的撒野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的朝陽也很美
2008/04/07 08:38

小時的記憶似乎都因為城市過度的開發而慢慢消失

許多天然的動植物與景觀也跟著被破壞

現在要看看日出與日落比以前還難了


野人山莊與海賊灣裡躲著一位來自都會的野女人 在濃密如深山的野地裡創作著屬於她的世界~這裡記錄著她的撒野的日子 歡迎您們放下紅塵俗事~來當一天野人吧~野女人三館(寄居蟹創作空間籌備中~)(0926-464567)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4-07 08:51 回覆:

台東,真是蠻有趣的地方。

很多年前回來的時候,去過一次,這輩子 so far 僅只一次。

嗯,應該來招兵買馬,看有沒有人要陪同去。

對台東印象的更深刻,是讀邱瑞穗的書──異情歲月。

很好的一本書,很好的女人。

謝謝妳光臨我的部落格,也許在這次台灣的假期裡,會有機會出現在妳的野女人的山莊,我好像蠻有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