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白髮又少年
2008/04/02 10:37:32瀏覽270|回應0|推薦8

每天都是清晨就起,天空總是灰濛濛的,我總誤以為要下雨了,但常常近中午就晴了。
 
但昨天果然就下了雨,風大雨又大的,樓高聽起來格外刺耳。
睡夢裡聽到水聲隆隆的,好像外面已經水流成河的樣子,嚇得我趕緊起來查看,結果這兩天眼鏡都找不到,只好隨便看一看。有看也沒有很知道,不過應該還可以。
 
因為我回來,很多小時後,年輕時候的朋友,都在最近這幾年重新連線。
緣分,需要為什麼嗎?
 
昨晚,就和我的好友小蚊子就著我熬的一鍋雞湯,土雞,火腿,冬菇,鮑魚,喔,兩個人吃的好高興,真是鮮美到不行!
 
然後去整理我那一大缸,一百多枝,枝枝超過兩百公分長的富貴竹。
竹子,缸子都給洗的有夠乾淨。兩個人正要坐下來休息,門鈴乍響,嚇了我們一大跳,沒有聽說有誰要來啊?

隔著門,雙方一陣子嘟嚷嚷,原來是是另外一位同學夫婦。
週末他們去坐高鐵,帶回來了彰化據說很好吃的桂圓蛋糕。
蛋糕喔?有點糟糕耶!他們倆前幾天才送來了起士蛋糕和各式小餅乾,又又又.......來了!
我說,小蚊子,那我們的減肥計畫怎麼辦?又要順延嗎?
 
她說:那,明天早晨起床以後再說好了。

所言極是。
 
切了水果,倒上開水,各自找到自己舒服的位置,盤腿的盤腿,抖腿的抖腿,蚊子抱著肚子說,撐到不行了!結果男同學率先起立而行,在那裡繞著屋子走。
 
我問他作啥?
他說運動啊!
 
運動?喔?我以為他在起乩,跳八家將。
(這麼說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會很有禮貌的用他的習慣用語,問候我一下!)
 
我們看了好玩,結果通通下場,各顯神通,胡鬧一氣!
一樣八家將,倒是人人各有樣,笑到真是要抱著肚子,滿地打滾。
 
要笑出眼淚來了!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同班一年,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話也沒說過一句。
誰想的到今天,此情此景?
 
說時依舊   淚如傾
星星白髮又少年
 
老來,吃的簡單,看的簡單,想的簡單。
快樂就真的很簡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4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