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
2008/03/25 13:29:09瀏覽270|回應0|推薦11

4:44 am .

其實我也不想那麼早起床,只是醒了很久了,翻來覆去的,最後決定不要在那裡浪費時間,起床上網去找點事情作吧!
 
剛剛想了很久一個問題,環境影響心境,心境又影響意境。
居家美國的時候,整個住家環境叫作門前冷落而無車馬喧。門前即使有車輪碾過馬路的聲音,聽起來都好像給加了一個裝飾的音,不會成為是一種嘈雜或干擾,好像是躡手躡腳的行進。
我剛剛想了想,因為整個大環境就是在一個無垠的天空之下,不是樹,就是花,就是草,就是白雲,就是風吹過,就是鳥飛過。
所有行動中的人或是車,彷彿都成了這個大舞台上的小配角,自動便給消了音。
 
我說的大部分是指心靈上的雜音,自動給過濾了,融入像窗外景色一樣的單純。我在那樣的環境裡會記起很多的過往,讀過的書,有意義的話。而一切也會像窗外的環境一樣,一切在悄然中進行了光合作用,滋養生息。
 
每次我回到台灣這樣一個環境,就要花很多時間,很大力氣來試圖找回一個能夠在環境中超然的自我。
要不然就算成天也是一個人在家,心中就像是有車水馬龍在川流不息,彷彿在這都市的叢林裡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還沒有想清楚,這是不是因為我離開太久,這裡對我其實由然已經是個陌生的環境,就像我一直都不能正確的知道這裡的幣值,比如說這兩天我常去菜場,超市買東西,但我不知道那一小把青菜20元,是叫作很貴,還是正常,還是便宜?
 
很多時候有一種感覺會油然而生,不是我很能輕快接受,就是故鄉已經變異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2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