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會越老越好?
2008/03/19 22:15:24瀏覽291|回應1|推薦15
什麼人會越老越好?
 
這幾年回台灣,靠過來的同學越來越多了,各朝代的都有,年紀越小時候的同學,此時越會互相尋找。
我們總是趣說,在找老伴啊!
 
畢業這麼多年了,我們都變成自己選擇的那個人,誰活的最好?時間已經給了答案。
 
同學大不同。
有人以前個性很害羞寡言的,現在最能侃侃而談。
 
有人以前最淘氣搗蛋,現在天天爸爸回家吃晚飯。
 
有人以前冬天的夾克都捨不得穿,說還要留給弟妹。到校之後脫下來都仔細折疊收好,兩隻手放在屁股下坐著取暖,身體不住的上下抖抖抖,現在是救世名醫。

有人以前最熱衷童子軍活動,現在當市長。
 
也有人同學會上台高歌一曲”我得意的笑”,八十幾歲的老校長上台致詞:做大官也要立志做大事啊!
台下的我們會心的笑,她怎麼會當上部長?
 
有人以前是”浪人情歌”王子,現在在山上專心養花捻草,整個人很有禪味。
 
也有人已經職場退下,在家專心照料年邁臥床父母。
 有人轉任愛心義工,終日為他人事忙。
 
總之的總而言之,同學大不同。
我們都有兩隻腳長在底下,但是背後還有一隻命運的手在悄悄推移。
 
每個人都各有所長,也各有所限。
我們都有自己的得意,也有自己的悲傷。
 
但什麼樣的人,我覺得他她越老越好?
~~ 心和笑容一樣真誠的人。
 
真的,這樣真性情的人,我在她他身上只看見一樣東西:福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09766

 回應文章

小光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9 22:25

往往只要有心就能想做到自己想做的,

誰會越老越好,當然是有目標的人,

又肯努力的人阿~


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把握當下,把握當下,是最幸福的,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因為那是一條很艱難的路,因為我走過~
我了解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3-19 23:11 回覆:

真誠,是很重要的一種很重要的態度,無論對事,或對人。

好人也許看似吃盡眼前虧,其實未來收穫到意想不到的福報,也是要時候已到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