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天空
2008/03/19 08:02:06瀏覽245|回應1|推薦11
已經在打包準備回台灣投票,去年12月初才從台灣回來,這次要不是馬英九參選,不會千里迢迢的特地趕回去,將近20小時的飛行,很累人。
 
有一位深綠的朋友曾經跟我說,失望再多也還是要投民進黨。
我問為什麼?
她說,選舉就是要贏啊!贏了才有資源可以用,才好辦事。
 
她說的前半段是事實,但是”才好辦事”,要看是辦什麼事呢?
 
個人各有認同,各有選擇,各有支持,本是無可厚非的民主社會的正確。
只是,各政黨的利益,絕對不能重要過國家的利益;
個人的利益,一定不能大過全民的利益。
~這是民主政治最重要的認知。
 
電視媒體一直在重複那位連莊的”莊家”的不當發言,站在他旁邊的同黨人士,底下的支持群眾都在鼓掌訕笑。
我為這樣的場景覺得悲哀,為這樣的一群人覺得可悲,什麼時候我們台灣人需要變成這個樣子?
選舉是非常嚴肅的國家大事,用這種輕蔑的態度是形同侮辱。
一個站在教育岡位的人有這樣的言行,這不僅讓他代表的政黨淪入失德、失格的形象,更讓台灣的教育界蒙羞莫此為甚。
 
將在 投票日的清晨飛抵台灣,回家洗過澡,就會去投票。然後去吃很愛的冬腸粉絲,然後去傳統市場逛逛買買。
當然不能忘記進門處玄關的香水百合,餐桌上的夜來香。我不在家,經常去幫我照顧房子的朋友說,妳不在,家裡沒那些花,感覺好冷清喔!
確實,我喜歡屋子裡要有陽光,有花香,當然還有茶香,咖啡香,親情的香,友情的香。
離開台灣25年,去年回去看上了這個房子,安置了這個家,為的就是這些,人間至寶。
 
 
晚上,有一些同學朋友會聚過來,一起看開票。說好了,開完票,不是去放鞭炮,就是去放火。~煙火啦!
 
好喜歡去傳統市場,那裡面什麼看起來都好吃,尤其青菜都是嫩綠色,(奇怪,美國的都是深綠色),
光是快快的燙一下熟,拌點日本醬油,就好好吃喔!人間美味!
 
羈旅天涯的遊子,眸子深處總是蹲著鄉愁。
台灣,她的名字叫做母親。
 
我們就只有這個小小島,愛護她,珍惜她,就請不要用那些污言穢語來顛倒了是非,錯亂了價值。
真的,只是一個小小島,請還給在那裡的母親一片可以安心養育孩子的淨土,請還給要在那裡長大的孩子,一個可以仰望的,乾淨的天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707660

 回應文章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辦事
2008/03/19 08:53
我們村裡有一位民進黨的樁腳,還會跟村民炫耀他支持的對象多夠力,會幫他[辦事(不能公開講的事)]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3-19 21:22 回覆:

為了藍綠意識的絕對堅持而犧牲了台灣人最可貴的情操,是非常不值得的。

藍綠不重要,台灣人不要再被政客操縱愚弄。

我在這裡看到許多會回去牽手護台灣的人,想辦法回去可以牽到阿扁的手。但是回美國,他們還更會牽老共的手,只要有管道接通,在美國家中常常為那些老共高官開香檳迎接慶賀。
我曾經問,這不就是老和尚告誡小和尚的故事翻版嗎?
(老和尚告誡小和尚,女人是洪水猛獸近不得!結果有一天小和尚前來稟報老和尚,洪水猛獸真了得!)
 
他們倒是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就是因為討厭他們,才要去賺他們的錢!
  
近日聽說他們頻頻在台灣投資房地產,大把銀子當然是向老共賺來的。他們說,因為選後看漲啊!
那些矇懂不知,以為和中國接觸就會像被洪水猛獸吞噬的人,還在那裡不知情的搖旗吶喊,空著肚子也要死守。
去他的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