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nstant to reflection
2012/01/25 14:06:11瀏覽224|回應4|推薦24

感覺整個冬季都泡在湖水裡,細雨潮濕過每一日,窗台上的雨豆樹嫩綠的葉片上沾滿雨珠,紅豔豔的花因為雨水的浸潤,凋得比往日快一些,含苞時枝頭上一小球一小球的紅色珍珠串在一簇上,像是往昔武功堂大家庭的過年,全家聚在一起溫暖著彼此那種感覺,特別吸引我。

武功堂年紀太大了,在文建會上班的老大哥說政府要將之納為二級古蹟,住在堂内的叔伯輩大都遠逝,離枝散葉的堂兄弟姊妹分居世界各處,過年都各忙各的,只有在手機裡才聚在一起,如果今年少收了誰的祝福,就又明白發生什麼事了。

 

那種感覺像是原本一棵大樹逐漸凋零去,它的種子像銀板樹有著空氣的外殼包覆著小小生命,紛落之後,隨著河水各自漂浮到它喜愛的地方去著生,然後各自成長繁衍成一片綠林,但是它回不了原來的老樹那兒了,就這樣,有一天它也老去了,它的種子也分散去了一直重複的人生。最後可能演變到,你也許會在街上遇見自己親愛的家人,但卻不相識。

想起來有些悲哀,卻也是一種自然。無需掛懷。

 

昨晚,我又被一堆數字淹沒,小睡一會兒,夢見掉進上百隻鱷魚的湖中,我拼命奮力划著四肢想逃..划到左腳抽筋痛醒!

這一個月來,我似乎沒有間斷過忙碌,雖然工作據點是門扉緊閉散發著空虛的氣氛,掛牌上寫的字每個經過的人都靠近細細讀,才知道主人沒有遠遊旅行,一直在國內東奔西跑、南下北上忙個不停,直至元月都快過完了,還是無法止。手機自除夕前一日便沒有停過,朋友、家人祝賀聲不斷,我都只能回:「雖然快被一堆數字淹沒了,但是被記得的感覺真好!」其中還包括我不少病人,雨絲在冷潮中凍僵了,心卻是被一堆爐火溫暖著晴放著!充滿感恩。

 

世事會一直改變,遺憾不是沒有,但是只要用心、盡心了,結果如何都該放下一顆心。

 

乾女兒昨天打電話來恭賀新禧,要升國一的寶貝跟大弟的小兒子一樣大,都很優秀,在不同學校第一名畢業,我說改天讓你們見見面認識一下,害羞的乾女兒說:「再說啦~!

我想起我還是那年紀時,曾經被一位男生騎著單車追,嚇得我加足馬力拼命往回家的路衝,不料工務正修馬路的路邊一堆沙,我沒見著一頭蹱上沙去,我的左膝蓋整片皮磨出血、右腳好一些,痛得爬不起來,男孩立刻停下單車前來扶我,我沒有道謝,心裏很氣:「都是因為你!」男孩跟我道歉說:「下次不了!我送你回家好了!」個性倔強的我硬忍著劇痛扶正單車::「我沒那麼脆弱!我可以自己走!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確實一個人走的很辛苦、很吃力,倔強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淡淡自在。

我已經在生命之前許過願,我要好好愛惜自己身體,我內心時時刻刻擁抱著某些信仰,用心、認真在每個當下,我靜默慢行。

心裏有個過濾器,讓晶瑩閃爍照亮生命美好的所有留在那上面,懷抱著虔誠祈禱,朝終點;面對生活裡的每一堂功課,仔細思量,微笑相迎。

把過去點滴都打包好,分別安放在心的每個角落。因為,我知道,還會再繼續打包更多美好,我要好好將它們藏,今生今世,都會本著初衷去愛,而沒有匱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605925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懊腦的小男孩
2012/02/04 00:20
想都想不到會讓 SuSu 摔成那樣 , 妳又不讓他賠 , 哎 , 這一輩子都要懊惱不停了 .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2-02-04 08:42 回覆:

呵呵~只是一個人生的小插曲,因為那些年我的美術老師每天 讓我畫一圖再回家,而且學校的海報也是我的工作,我好像常要在老師的辦公室工作到夕陽西下才能回家,當時學校單車沒有分男女的停放,那天小男生尾隨我後面一直跟....我以為是壞人~呵呵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吉祥
2012/01/27 07:26

平平淡淡就是真滋味

那些走過的、感覺過的、經歷過的

都是最最真實的感動

就像落葉與花瓣化作春泥更護花一般

似乎生命的循環引領著人走向另一個深層的體會

別忘了再忙,都要給自己更多的喘息時間

因為幸福一直是從愛自己開始的..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2-01-28 19:16 回覆:
以前我去一趟巴克禮,以為只有湖邊才有落羽松,其實不然,去年十二月再去,發現與湖相連的河邊其時除了柳樹,也圍繞著落羽松。一路沿著河走,一路發現地上都是落羽松的羽毛狀落葉,枯乾的落葉,飄散著陽光的乾燥氣味。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拎著靈魂
2012/01/26 13:07

每回讀susu的文,感覺靈魂是要拎著的,
就輕輕巧巧,細細讀著,
順服著每個句讀,就能感受生命的質理是那麼無憾無悔。

大年初四了,susu還在數字堆裡快樂嗎?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2-01-26 17:18 回覆:

Dear 琪仁

是這音樂使然啦~我說得稀鬆平常,內容也平淡無奇!

這是甚麼狀況在台灣?我想每個人都好忙吧?忙不同的就是了。

我覺得我是被數字束縛,我是那麼愛自由的人,所以數字讓我感冒。

人生總要加加減減,那很累!我不喜計較。

不過這十方福田種起來,要考慮的因素多了,我還要一小段時間適應,

我覺得一想起數字,腳又要抽筋的感覺!

現在每一場義診耗掉的藥品,我都詳實紀錄並保留存根,以便將來交班給下一位掌權者,

我應該是TIMA草創的辛勤者,若我辛苦一點,把秩序方向分工好,就不會讓後人太辛勞。

我想我會做得好,只是為甚麼是數字呢?給我美編工作會比較有趣。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幸福
2012/01/26 01:17
susu  我喜歡妳這幅畫作  我喜歡這個女孩的表情  恬適満足的笑  很美  也很像妳的感覺
我從來沒有過大家庭的經驗  不但沒有  親戚間且少往來  不過亦因此  所以長大之後彼此的分離  反而沒有那樣的傷感
這點是公平的
然而隨著年歲的漸長  終究還是感受到往昔的長輩 一一離開的感慨  原來人生就是如此  不論你在意與否  沒有人能永遠陪伴自己  或單純的活在記憶之中  實質都無法永恆  只有精神
我能體會

說到susu的忙碌  真的是要請妳好好休息.....一天吧
祝賀聲不斷   我可以想像  還包含許多的病人   
因為妳付出了許多  相對的  回饋就是這樣的自然 
不過妳還是感恩的心情看待  使我很佩服

說真的  妳很出塵的文字與心靈  會讓我欣羨著自己如能與妳一般多好  只是我們真的習常只見別人的好  而無法體會別人的心境或者來時路的艱辛
雖然要向妳學習太多生命課題的我  好似無法給予妳任何的力量
雖然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好  但我更期待妳將腳步放慢  希望妳很幸福
雖然妳總是那樣的不虞匱乏的自足
但我還是要寄予更多的期盼  妳做了好多美好的事情  應該有更多的回饋才是
誠摯的祝福妳  susu!!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2-01-26 16:54 回覆:

Dear WEI

現在我是不關電腦,採分段式進行申報管制藥,

去年我申報到住院,就是怕它消失不(它怎會不見?),我不知道,萬一電腦突然當機?

雖然睡不好覺,頻噩夢,但這之間的細末瑣碎難以形容。因為我是數字白癡啊~!

今日翻開TIMA行事曆,二月義診在即,我又得去勘查藥庫裡即將過期的藥有哪些?

元月份已經結束的兩場義診用藥,必須以EXCEL統計,再視其用量斟酌是否再ORDER?

過去,非TIMA時期,藥品管控粗糙,如今落在我身上,是非比尋常的嚴謹。

來自十方財,怎能浪費!我現在每發現一筆過期,都會心痛好久。

明明是數字白癡,怎麼這工作會落在我身上的?是菩薩要考驗我嗎?唉呦~要命耶!

上慈院的次數不斷增加,就是忙這些那些,寫書都只能暫放一邊納涼!

我得好好調整一下,這時間該怎麼安排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