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倫桃的紀念
2012/03/04 14:35:39瀏覽297|回應4|推薦27

 

 

 

詩人朋友yefu,前些日子我南下的前一日,他的母親才滑倒斷腿,卻仍依約來看我。

他說因為眾家姐妹都回來照顧了,要我安心。

他耐心的依著我目前接的另一本詩集裡所註的地點,於西子灣附近迂迴。

 

在車上他說,有告訴那詩人:「susu若不喜歡你的作品,她就不會接你的插畫。」

當下,很訝異於yefu對我的了解。

yefu果然是閱人無數的詩人長者,細膩而念舊。


我總是在茫茫人海裡遇到許多心靈上的朋友,對於這樣的際遇,

時時心中充滿感恩,天涯海角不覺孤單。


這西子灣一角走了好幾回,為的是找詩人筆下的fu,詩人筆下的際遇與情境。

必須一再一再探索,跟著詩人的文字流淚、跟著笑,一遍一遍一個人流漣。


那一日詩人年輕時所住的房子,牆被拆了!

我扶正了眼鏡,以為錯看!

但是,沒有錯,那連著四棟破舊小房的牆確實是不見了..!

其中第二小棟裡頭還看得到通往二樓的小小舊紅磚階梯。

整個拆除的四周圍上了一橫長長的黃布條。


我沒管那黃布條上的字,就跨了進去。

好像人家拆我的房子,我不能不管的那種理直氣壯!


四棟小房後院與日據時代留下的水產試驗所,中間有個小院,

竟種著一棵好大的第倫桃,已經結了大約八個果子,各各都有手掌張開那了大!

其中還有一兩顆掉到地上。收集種子成痴的我怎能放過!


工人見有陌生人來問說:「妳是那兒來的?做什麼事?


我不假思索脫口說:「來視察看你們拆除進度如何!(真有點心虛!)


工人立時有絲不自在:「吃個午餐,休息一下啦。~!這棵是什麼樹啊?

妳看看...(他指著身旁一顆超大的第倫桃!臉部表情有些無奈還有氣和委屈!)

它掉下來…!」還沒說完,我便等不及要這顆超大的了,說:

 

「是第倫桃樹啊!結這麼大啊!

我一劍步走過去順理成章的取走那顆超大的!心裡竊喜不已!


工人憤憤著對我說:「沒事結超大的幹嘛啊!...剛剛我吃午餐,一陣海風吹下它,

不偏不倚打上我的頭...!為什麼偏偏是這一顆超大的?不是樹根邊那顆小的咧~!?

他那語氣,好像這顆第倫桃樹是我種的似地,直埋怨!


哈哈哈....我好想放聲大笑!但又不得不憋住!內傷成一片....
趕忙又去撿另一顆小的。
心想雖然房子就要拆了,心有滴血的感覺,但..

但是,至少我還留有這兩顆第倫桃果,以茲紀念。

 

今日想起當時那工人臉上委屈、埋怨的表情,還是不禁笑出聲來!

那顆第倫桃..真不是普通大...!

我猜想,加上重力加速度,這樣掉下來k在頭上,鐵定痛斃了!

我很同情他,但又能怎樣?是海風作弄人!

不過繼而想起牛頓,是被蘋果打中發明了萬有引力的論點。

不知這位工人會不會因為這一顆第倫桃,將來也成名呢?..........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6173057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
2012/03/21 15:57

笑了,
果真是好大的桃啊,那個重量,那個腫包,還有那個痛!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2-03-23 21:50 回覆:

Dear 巴代,來晚了,真是怠慢哪!

那哨船街七號真是美麗,但因正為詩人繪圖,

不便曝光哩。如今你再自台南去高雄西子灣也看不著了。

因為已被文化局給重圍起來,即使爬到最高的壽山頂也望不見。

那第倫桃樹倒是可以自外頭看到蔥籠幾撮業稍吧?haha..是很有趣!

好倒楣的拆牆工人..我很想安慰他,但我身上沒有帶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
2012/03/04 23:39

susu  晚安
妳睡了嗎  還忙著嗎
想像著已經沉落的夜  遠方有個心繫的朋友  與我一同未眠  甚或正做著同樣的事  內心裡  有種奇妙的溫暖
不知會不會太雞皮  打著打著  眼淚竟被自己給打了下來......
知道妳極度忙碌著  但相信所有的忙碌  終會化成美麗的成果  那時回頭再看現在  會是滿足快樂  無悔無怨的吧
今夜的我是怎麼了  好像很感傷
也許和susu放的這首曲子有關 好巧 前幾日翻出我很久前寫的東西  當時放上的就是這首歌曲
在腦海裡的  不是這曲子好聽不好聽 而是  當時寫下的心情  當時身邊的人 事與物  而今安在
世上沒有一件事是永恆的嗎 ? (接續)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2-04-08 16:19 回覆:

我近日太忙,沒發現薇的留言。

永恆有時是存在自己的心底,是無形的存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
2012/03/04 23:38
不好意思 我這回應寫著什麼 今天真是有點奇怪
但是 susu的好文 我認真的看了
早上出門前看 回來再看 susu的文 總是那樣的溫暖
你想到的看到的 全都是人的好處 天涯海角不覺孤單 為什麼我 從來都沒能像妳一樣的想法

又是第一回 我在妳這裡 聽到看到關於"第倫桃"這樣的植物
而且妳跟那工人的對話好有趣 我不假思索脫口說:" 來視察看你們拆除進度如何" 呵呵 沒想到susu也來這招
並且妳的結語好有趣

真羨慕susu 妳有好才氣 因此忙碌歸忙碌 卻是有所目標的推進著人生 我可以預見妳的畫作配上那詩作的感覺
但妳豐沛的文字與畫作除來自妳的才氣 更重要的是因為妳內心的美麗
萬物在妳眼裡皆美皆善 轉化在妳的創作上 成了令人感動的每一回相遇
期待susu的作品 但也請好好保重自己喔!!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倫桃
2012/03/04 19:09

Wowowow! 種子也可以大得這麼理直氣壯!

K 到人的時候,不知是否小聲抱歉,或一樣理直氣壯?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2-03-04 22:57 回覆:

嗯~應該是對著種子問吧?那第倫桃的葉子細長,大約我一半手臂長...

,所以,結超大的果實可以想像吧。

唉!是風要道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