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思念
2012/02/26 01:01:06瀏覽268|回應1|推薦27

我的思念
被一隻鳥銜去
放在牠的巢裡
以為能孵出一個全新的生命

天空悲傷的時候
便開始下雪
我悲傷的時候
便開始寫詩
字字句句
不知該種到誰的心裡

                            

 

 

鐵線蕨的葉子 彎彎曲曲 有些像銀杏 兩者懷著廻異的心情

 

秋來銀杏一夜凋盡 飄滿烙黃相思 鐵線蕨沒有鐵線 很溫柔的觸覺

寫詩的時候 總是想著這些與那些不知有誰懂

朋友說 有人連放四天假 都會是去了那兒

電視裡武陵農場大塞車 卻沒有人去風櫃斗賞梅

想那日我走進梅花田裡 一瓣兩瓣 七八瓣齊落的雪白

然後一陣微風吹來 雪白紛落如雨 彷若置身夢境

我伸出雙手接著雪般花瓣的舊時景 想來還是淒美

沒有人去風櫃斗住那小小閣樓 月光下的原木窗戶裡躺著

當時月兒如勾 而雪白的梅花瓣隨風一片一片飄進窗裡

忽然一片落在我的手上 我的視線緩緩自月稍移回那瓣花落

以手輕輕搓揉  它應是我的思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615154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到我這裡.......
2012/02/26 18:05
susu 
終於等到妳發文了
這篇文  我好喜歡 
一首小詩  卻可讀出  千言萬語 
鳥兒將妳思念銜入巢中  期待孵出全新的生命
那意象 令我思慮

喜歡之外  同時想到文字裡的感傷
悲傷的時候 開始寫詩  不知該種到誰的心裡?
如果可以  請到我這裡 
讓我分享
關於妳的  夢與詩  感傷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