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炒大陸妹
2009/12/17 20:13:51瀏覽6341|回應0|推薦1

前兩天去買菜,看到兩粒大陸妹只要 15元,於是就買了,大陸妹真的很好吃,一顆也夠煮一餐,但是只知道用燙的方式再加醬油來料理這顆大陸妹,吃久了真的會煩吧!所以翻了一下冰箱,沒找到油蔥就用蝦米來代替吧!

大陸妹沒什麼味道,很適合重味道的料理呢!

準備料理:一顆大陸妹、鹽少許、蒜末、蝦米

料理方式:
把大陸妹洗乾淨並切成三至四段,蝦米稍微洗過,開火放油先爆蝦米與蒜末,灑點鹽巴以防油爆,加入大陸妹炒幾下,蓋上鍋蓋悶一會,不用放水,大陸妹含水量豐富,一悶就能悶出水來了。

大陸妹還真耐炒,一起鍋還是能看到翠綠的顏色,今天這樣炒出來一盤菜的味道很足,其實用油蔥或蝦醬也是能炒出香味,只是我家沒有。

我發現我現在炒菜都會放蒜末下去炒,也不再排斥蒜頭那種討人厭的味道了,蒜頭炒出來的菜都有種甜味,像蒜炒四季豆就很好吃。拍拍樂切碎的蒜末很小,如果要挑根本挑不完,況且蒜頭對感冒很有幫助,猶記得去年得了重感冒快一星期時,懶得煮飯就到我家附近的蒜香義大利麵吃,因為那兒所有的義大利麵都有加蒜,那邊切的蒜末更細碎,吃過後我的感冒也好了一大半了ㄌㄟ~~

現在都會連同蒜末夾菜到亮亮的碗裡,讓他不知不覺中吃下蒜末,希望他身體能保持健康囉!

亮亮剛說不愛吃蝦米,還想拿蝦米餵小狗,可是又吵著不讓我帶他去拔門牙,我說不讓我帶去拔牙就逼他吃蝦米囉,不然怎麼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