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噴噴的烤雞腿
2009/11/26 20:47:25瀏覽1251|回應1|推薦2

下午的天氣好好哦!就跟亮亮去買花,然後帶他去剪頭髮,回家時問他要不要吃烤雞腿,於是就這樣烤出來啦!

材料:去骨雞腿、少許的醬油、蒜頭與米酒、好市多的冷凍花椰菜

料理方式:
這是我在好市多買的去骨雞腿,看重量秤價,六包是一組,我看我那時買才 NT$467,這種包裝因為會先貼一段透明膠帶,在一買來時要先一包包剪開,然後丟冷凍庫,下回要拿出來時才不會黏在一起打不開。

說真的,好市多賣的這種去骨雞腿還真是神奇,一包裡頭約有 2~3支雞腿,很夠煮一餐,那麼六包就會有 14~16支左右,如果換算,這比在菜市場買還要便宜又方便囉!

好市多那賣的這種雞肉包有好幾種,但我比較愛雞腿,能去骨的最好,畢竟雞腿可以料理出很多種囉!

先將雞腿解凍,稍微要清理雞肉上面的雜毛,拔掉一些沒用的脂肪,接著與醬油、蒜頭、米酒醃在一起十分鐘左右,放在烤箱裡,我選烤雞這個選項,但這回是設定四十五分鐘,本著相信這台萬能的烤箱,我就沒去管了~

結果證明我不應該設到四十五分鐘,哈哈,下回設定三十分鐘就夠了~~~

我把一點冷凍的綠色花椰菜放在烤箱裡一塊烤,還真是燙,因為看到小水珠在跳舞...

亮亮說這次的烤雞腿很好吃,尤其是雞皮,烤得香噴噴又Q,才一切開,他的筷子就飛過來了....哇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日本流行資訊 ajisai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烤箱微波爐真的很好用
2009/11/28 15:35

ajisai也喜歡吃烤雞腿。愛吃到公司附近的惣菜屋(souzai ya,類似台灣的自助餐的菜餚店)的老闆給ajisai取了一個綽號ももお姉さん(momo onee san)。這裡的momo不是水蜜桃歐,而是雞腿momo niku。。。

下一次用小美女的食譜一用。

ajisai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09-11-28 21:52 回覆:

亮亮喜歡用醬油料理的東西,所以料理上就找隨手可拿到的調味料就下手了
再加上有個很會煮菜,可以煮到辦桌的老妹,偶爾偷學她一點也就能煮一餐了
這個多功能烤箱很好用,但前提是不能烤焦~~不然要洗這麼大一台烤箱就累了

我娘說我可以挑戰烤全雞,請各位再拭目以待.....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