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麵涼拌,很豐富哦!
2009/09/01 03:12:50瀏覽1369|回應1|推薦4

老妹前不久才煮一次給我們吃,真是深獲我們的喜愛丫~~

我的材料是比她準備的有多玉米、綠色花椰菜,連她用的普通沙拉也被我改用成魚卵沙拉,可惜是亮亮不能了解這個味道,不過在餐桌上有他愛吃的高島味鬆,加上去也算是不錯的!

材料:
1. 好市多的義大利麵一碗(相當於兩人份,但一想到隔天的午餐,馬上又再多倒半碗下去~
2. 好市多的冷凍蔬菜一份(這一包真是好用極了,只要解凍加熱就能食用,一包裡的五顏六色很多,也很適用於拿來放在好市多賣的沙朗牛排旁....XD)
3. 鳳梨罐兩罐
4. 鮪魚罐一罐
5. 鴻喜菇一包
6. 綠巨人玉米罐一罐
7. 喜歡的沙拉一小包

料理方式:
水煮開加鹽,把這一碗麵倒下去,確定麵熟了後可以丟鴻喜菇跟冷凍蔬菜下去煮,並先在水面上倒一點沙拉油再一次撈起,一方面不怕麵會沾黏,另一方面可以讓麵有一點油色,才會亮亮的。

準備一碗冰水讓麵冰鎮一下,這主要是節省時間,讓麵能早點丟到冰箱冷藏一下。

鳳梨罐、鮪魚罐、玉米罐先去水,鳳梨要切小丁,再與沙拉混入在大塑膠袋或是密封盒備用,但我是覺得鳳梨水還有其他料理的用途,所以有收集起來要準備做成明天的點心-黑糖鳳梨之用。

我的這一頓晚餐是全都分開的,菜歸菜,麵歸麵的,沙拉歸沙拉,要吃多少再拌在一起,也可以把上述的材料全攪拌在一起,放在冰箱裡稍微冰一下再拿出來食用。像我用的魚卵沙拉裡有醋,就蠻開胃的,但我沒先混在食材裡也是怕亮亮不吃,果不其然,幸好還有其他他愛吃的東西幫忙,不然他這樣吃法就真的是沒味道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布的媽
我也要來一碗
2009/09/04 15:52
亮媽我也來一碗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09-09-06 23:59 回覆:
沒了,要的話就自備食材來我家開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