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糖鳳梨
2009/09/23 02:03:59瀏覽4682|回應1|推薦6

小時候我跟我弟就很愛吃鳳梨了,但往往有時會吃不完,或是鳳梨不夠甜沒人要吃就放在冰箱又嫌浪費,老媽就會煮鳳梨湯當成下課後的點心給我們吃,這樣就能很快吃完了~

材料:一顆金鑽鳳梨、黑糖、白糖、冰糖、一罐鳳梨罐頭、一鍋水

料理方式:
把鳳梨去皮並對切,然後看要切細條狀或是三角形都可以,有人會把鳳梨心去掉,因為這鳳梨肉一煮下去後會軟,但新鮮的鳳梨心煮了後會是脆的,如果放久了就還好,去不去心這就看個人的口感了。我是個務實的女人,這個鳳梨心是不能浪費了~ 

黑糖是拿來染色及增加香氣用的,這湯的主要甜度來源是靠白糖或是蔗糖,我習慣是會再加入冰糖,而糖的份量是看鍋子大小,一般的 2.5L只夠放半顆鳳梨,今天我切掉一顆鳳梨,就只好出動我的 Fissler快鍋了,家裡就只有這個 5L鍋是最大的了...

之前在普渡拜拜時有買了鳳梨罐頭也順手拿一罐出來用,其實哦,只要注意看這個內容物,鳳梨水也是用糖水煮出來的,只是說我們用黑糖染色,畢竟黑糖對女人還是有一定幫助的!

一樣把鳳梨罐頭的鳳梨切小條,裡頭的糖水也倒入這一鍋一塊煮,蓋上鍋蓋等滾了再悶一會兒就可以關火,放涼或是趁熱吃都很好的,像在台中廟東市場那就有一家出了名的黑糖鳳梨冰,他們做的鳳梨冰也真的很好吃,又甘甜,所以囉,在炎炎夏日拿出自己做鳳梨冰真是消暑呦!

小朋友都喜歡甜甜的點心,這跟煮綠豆湯一樣的水比較多,因為可以裝在水壺並加開水稀釋,讓亮亮能帶去學校喝的同時為了讓白開水能有一點味道,他就會再倒一些水再繼續喝,有教過亮亮是不可以一口氣就喝光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布的媽
賢慧的亮媽
2009/10/02 14:49

亮媽愈來愈像良母了~

小亮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