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咖哩菠菜蝦炒飯
2008/03/26 06:57:58瀏覽8681|回應21|推薦100

(感謝電小二推薦﹐此文登上2008/03/28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以前我在華人超市買過一罐青咖哩醬﹐覺得美味無比﹐只是一點也不辣。後來我的外甥女聽說我喜歡吃青咖哩醬﹐給我從台灣稍來袋裝的泰國青咖哩。這個牌子的咖哩醬真是辣的過癮。若是不小心加多了﹐吃完嘴唇熱燙難當。

平常我煮略帶甜味、顏色亮黃的日本咖哩﹐吃一次咖哩飯要隔很久才會想再吃第二次。然而﹐泰國青咖哩醬完全不一樣﹐獨特的香味和濃烈的火辣﹐讓人欲罷不能。

我看了一些料理泰國青咖哩醬的食譜﹐不論是配肉類或海鮮﹐大都少不了椰奶。對於椰奶的味道﹐我只能偶一嘗之﹐不能經常食用。至於青咖哩炒飯﹐則已經吃上了癮﹐可以連吃數餐﹐依然念念不忘那郁烈的異國風味。

青咖哩菠菜蝦炒飯食譜(2人份)﹕
Green Curry Spinach Fried Rice

超級辣的泰國青咖哩醬
白飯﹐蝦﹐菠菜葉﹐青咖哩醬﹐大蒜
材料﹕半磅(約22隻)
大蒜3粒
菠菜葉2杯
泰國青咖哩醬1大匙
白飯1大碗

作法﹕

  1. 大蒜切小粒。
    蝦洗淨瀝乾水﹐用剪刀從背部剪開﹐去殼﹐去腸線﹔每隻剖成3小片﹔拌少許太白粉。

  2. 熱4大匙油﹐蝦仁炒至變色﹔

    取出﹐放一旁待用。

  3. 爆香大蒜﹐放入青咖哩醬﹐炒香﹔

    放入白飯﹐炒至飯粒分開﹐約10分鐘﹔

    放入菠菜﹐快炒數秒﹔

    倒入蝦仁﹔

    快速炒勻﹐熄火。

廚房筆記﹕

泰國青咖哩醬成份﹕青辣椒﹐紅蔥﹐鹽﹐蒜頭﹐香料﹐調味料。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17225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26 07:31

看了肚子餓的咕咕叫︿︿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8-03-26 14:52 回覆:
阿廣要記得吃早餐喔﹐才不會肚子餓的咕咕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