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達荷彩虹鱒魚
2007/06/12 07:15:16瀏覽7637|回應2|推薦9

每次去Fish Market用餐﹐我和陳柄總是點Idaho Rainbow Trout﹐十數年不變。菜單上林林總總﹐看得人眼花撩亂﹐為什麼我們第一次就不約而同地點了這道烤鱒魚呢﹖我想可能是我在愛達荷住過一兩年﹐而他去愛達荷釣過鱒魚吧。更巧的是﹐有一次﹐唸大學的外甥來找我﹐我們帶他去Fish Market晚餐﹐服務小姐第一個問他要點什麼﹐當我的外甥回說Idaho Rainbow Trout時﹐我和陳柄都嚇了一跳。沒有事先說好﹐結果大家都點一樣。可見愛達荷彩虹鱒魚有多吸引人了。

我在COSTCO買鱒魚﹐標籤上寫的正是彩虹鱒魚﹐每磅兩點三美元﹐是價錢最便宜的魚。我學Fish Market的作法﹐將魚橫剖、攤開﹐撒一些調味料﹐用烤箱烤成焦黃﹐味道幾可與Fish Market的媲美。

烤鱒魚食譜﹕

材料﹕ 鱒魚一尾﹐約一磅半。
調味料﹕ 鹽一小匙﹐黑胡椒粉適量﹐大蒜粉適量﹐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一大匙。
作法﹕
  1. 烤箱預熱華氏四百度(約攝氏二百度)﹐烤盤墊錫箔紙(方便清理)﹐錫箔紙上塗抹兩大匙油﹔
  2. 魚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橫剖成兩半﹐頭和背部仍相連﹐所有調味料均勻灑在魚肉上﹔
  3. 魚皮向下﹐擺在烤盤裡﹐入烤箱烤到魚肉焦黃﹐散發出香味﹐大約三十分鐘。
心得﹕
  1.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步驟是把魚剖成背部相連的一大片﹔不知從哪下手﹐只能沿著肚皮慢慢剖下去﹐費了很大的勁。
  2. 因為一次只能吃掉半隻魚﹐我喜歡剖成頭部相連、魚身完全分開的兩片。
  3. 鱒魚有很多小刺﹐烤焦一點﹐把魚刺烤酥﹐可以放心大口食用﹐而烤焦的魚肉部位特別香脆。
  4. 魚一烤好﹐立刻移離開錫箔紙﹐以免魚皮沾黏在錫箔紙上﹐不易取出。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1020738

 回應文章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莫大
2007/06/12 10:23

我加的是蔬菜油﹐說不定加奶油會更香哦!

我不管烤什麼﹐都墊錫箔紙﹐清洗起來方便多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所有的魚啊肉啊
2007/06/12 07:53
不都是這種辦法烹飪嗎
不過您先放兩匙油(牛油嗎)在鍚箔上是高招
下次學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