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水吊子上的米糕)
2010/08/27 17:13:19瀏覽525|回應0|推薦12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水吊子上的米糕)

 

  水吊子就是水壺,水壺的種類、形狀繁多,在大陸有兩種最普遍,一是銅製的,一是錫製的。

  錫製的很貴,很重,傳熱快,因此做買賣的把它拿來當蒸鍋,蓋子去掉,換一蒸杯,杯內放米粉末,吊子嘴上放一氣笛,會發出聲音,很遠都可聽到。

  小時喜歡吃,其實沒有什麼可選的,感覺有總比沒有好,糕一次只能蒸一個,要買還要排隊,有人生意好,乾脆多用幾個水吊子,水吊子再多一個早晨,賣不了多少錢,有收入總比沒收入好,因為日子苦。

  買時要先說:要不要糖,糖是另加的。其實買糕是一會事,到外面玩一會是真的。

  現在台灣米糕誰吃,都去m吃夾層的,麵包吃得人也減少。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個小孩為了保護牙齒,不讓他吃甜的,去食品店買一角一塊米糕,是用紅紙包的,現在買不到了。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435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