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抓蜻蜓 釣青蛙)
2009/09/30 16:02:55瀏覽1124|回應1|推薦8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抓蜻蜓 釣青蛙)  

  正當夏天時,天空蜻蜓特別多,據云:太多不是好現象,那會有旱災。

  在此時候,拿起大掃把,隨著蜻蜓起舞,只要抓到一隻,不愁沒有二三。

  把一隻蜻蜓用線綁起來,讓牠在空中旋轉,就會有另一隻來尋歡,我想那一定是一隻公的,無他,有幾隻,就可得幾隻青蛙。

  下一步驟,是取出釣魚工具,把蜻蜓放在魚鉤上,在河堤上,不會落空,可如願回家。

  回家後,媽媽看見,直呼:罪過!罪過!不准吃,只有送給別人。

  在家鄉青蛙是不准捕捉的,因牠是有益的,市面上有賣的,都不公開,只有婦人帶一藍子,上有荷葉蓋著,人人都知道是賣青蛀的,你不賣,警察不抓,賣時只要警察未看見,沒關係。

  在台灣早期還有在晚上用光抓青蛙,現在看不見了,水溝下的青蛙為求對象,哇哇叫呀叫,很難有回應,因交通不便,不像以往池塘邊,在交配時,同一時間可看到一隻背上背一隻,現在想看,難難難。


引用網站:http://n.froghome.info/html/n03_04.ht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3365118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時記趣
2009/10/01 09:56

我也釣過^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