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老鼠油)
2008/08/19 12:59:12瀏覽1083|回應0|推薦11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老鼠油)  

 

★土法【老鼠油】製造:

  網路上還沒有圖片,只有用途。製造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您發現一窩小老鼠,身體紅紅的,還沒有長毛,眼睛未開,用一碗芝麻油,將小老鼠放入,數月之後攪拌之,使小老鼠溶入其中。

★用途:

  我知道的是夜晚手觸牆壁,被蠍子毒鉤鉤到,其痛無比,擦上【老鼠油】,可止痛消炎,不久就好了。

………………………………………………………………………

    註:在台灣未看過,因台灣沒有蠍子,不會發生此事。

▼蠍子

注音: ㄒ|ㄝ ˙ㄗ

解釋:

  動物名。節肢動物門蜘蛛綱。身體分為頭胸及腹部,頭胸部由一背殼所覆蓋,多為黃褐色。口部兩側有一對螯,胸部有四對腳,前腹部較粗,後腹部細長,末端尾扇有毒鉤,用以禦敵或捕食。多以蜘蛛、昆蟲等為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214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