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女子手臂挽著一個藍子賣什麼?)  
2008/08/02 15:12:48瀏覽660|回應0|推薦6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女子手臂挽著一個藍子賣什麼?)  

 

  女子手臂挽著一個藍子,賣什麼?

  在家鄉→江蘇淮陰有季節性,青蛙在繁殖初期,活動力大,叫聲使人難入眠,鄉間池塘濕地到處都有,因牠是益蟲,政府不准捕捉販賣,違者受罰。

  有人愛吃,就有人賣,賣時是清理好的,剥了皮去了腸的,由女子手臂挽著一個藍子在街上走動,警察知道是賣青蛙的,未看見買賣行為是不捉的。農業社會,信佛的人是不吃的,因此吃得人少,我喜歡跟著看,也想吃,媽媽不買。

  有時捕捉幾隻蜻蜓,用蜻蜓自己去釣,釣幾隻回家,媽媽看見,拿去送人,還是吃不成。

  在台灣,早期晚間有捕蛙人,後來有人繁殖,要吃隨時買得到活的。

  在台灣女子手臂挽著一個藍子,有,是賣玉蘭花的,我買過,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210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