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囤糧的席子)
2008/06/10 14:53:48瀏覽777|回應0|推薦7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囤糧的席子  

 

  我老家有三個店面,分別租給三家:一家是銀樓,專做手飾;一家是雜貨店,兼製造醬油高梁酒,依現在講,沒有檢驗的;一家是糧行,專賣五穀雜糧,前幢是店面,後院是拴牲口(馬、牛、驢、騾)的。

  農人將五穀運到糧行,行裡有很多師傅,用斗計收,折算現金,此種臨時囤糧的方法,臺灣沒有。

  器貝:一個囤盤,有餐桌大,四週有圓形邊,以便固定囤糧的席子,圜繞直上;另一樣是席子,用竹篾編織成的,盛糧食的圍欄,用時像一圓柱,高可達兩人多高,不用收起來,像消防水管一樣,收放自如。長度有桌面幾十圈不等,寬度約一呎多,有大,有小。

  小時候玩捉迷藏,會拿梯子爬上去躲起來,別人找不到。

………………………………………………………………

註:《席子》一般口語講《級子》,因它是一級一級向上,它是席子的樣式,不能當席子用,而用作筐筐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94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