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 柴行) 
2008/05/28 07:46:07瀏覽876|回應0|推薦7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 柴行)  

 

  《柴行》老闆兼伙計,不要店面,不要登記,一個人兒闖天下,平時天氣良好,他肩一大秤,前面是秤錘,後面是秤桿,此類人,能言善道,深得農人及客戶的信任。

 

  營業時只需一個空場地,農村農人擔著柴來找他,因他的《秤》是買賣雙方有可信度,交易成,抽一些佣金,沒有一定,視情形而定,因柴有超輕的,如植物莖稈的內心,似燈芯類。

 

  《柴行》國語字典未收,大陸字典亦無,工具大秤,小孩拿不走,所謂大,要能稱一百多公斤,稱時兩人抬,重且長,請看圖:

 

  我喜歡跟著他每一家跑,因沒有成交的柴,農人不能再挑回去,此時就看柴老闆工夫,以三寸不爛之舌,每家推消,大都完成,因他了解每家人用量狀況。最有趣的是在上秤時,他的動作,深得買戶歡欣,因秤尾是翹翹的。

 

  比較難處理的是農人成交後不要錢,要他心裡想要的東西,大致不會不成,只因柴老闆還要當起以物易物的中間人,費時,有賺就好。

………………………………………………………………

圖片來源:

http://news.folkw.com/www/pic_news/171942403_2.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90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