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麻雀)
2008/12/30 09:17:12瀏覽865|回應1|推薦16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麻雀)  

 

  《麻雀》是與人供處,早晨一早就聽牠吱吱喳喳,吵吵鬧鬧,永無止境,耳根不能清靜,很想消滅牠。

  有一次下大雨,麻雀都躲進廟裡,我們一群小孩在廟內放鞭炮,麻雀嚇得飛向外面,被大雨打暈,掉在地上,我們冒雨撿起麻雀,後來把牠烤一烤吃掉,只有兩條腿有肉。

  到中共時期,曾發動全國《消滅麻雀運動》,確可增加農業生產值。

  母親常說:「只要田地收,麻雀吃多少。」真是菩薩心腸。

  在台灣,稻田要收割時,都是裝自動《放鞭炮》設施,否則要減少三分之一的收成,這是接迎都市的農田。

  有時有一些人很像麻雀,您看多活躍,每天都見到他,每天都聽他的聲音,他好得意,真不知別人的感受,有什麼好說的,麻雀就是麻雀,狗改不了吃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2518824

 回應文章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堂說的對極了!
2008/12/30 15:37

只要大豐收!

麻雀能吃掉多少?

真是位仁慈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