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起雲湧的「荒島樂曲」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2/03/22 00:02:07瀏覽2011|回應26|推薦153

我被點名了

 

猶記得去年UDN曾有過一件盛事-部落客拉拉手《最愛的五位作家》接龍,這個有趣的串連活動的遊戲規則就是每位格友要介紹自己喜愛的五位作家,再點名五位格友將遊戲串下去,結果有近一百六十位的格友加入串連活動,並發表文章,可謂盛況空前。當時,我很榮幸地被梅姐琪仁點名了!

 

三月的春日,本該是東風拂人最暖和的季節,沒想到我卻感覺到了「部落格的寒意」,隨後更有許多UDN格主發出「春天的吶喊」,正當眾人紛紛提出建言時,一位正義使者出現了,她,Steiff Bear,可以說是UDN的救星,更是眾人的明燈(喔~好像回到大專聯考作文的八股結尾!)。

 

Steiff Bear在三月二十日寫了一篇名為荒島樂曲」的文章,並請被點名的格友分享自己的荒島樂曲。我相信如此串連下去,格友們勢必又會熱絡起來,UDN將又會是風起雲湧,再現盛況!

 

這次,我被UDN的最佳男主唱浮生小民大哥點名了!在莫名與驚喜之餘,我用心看著Steiff Bear「荒島樂曲」一文的內容:

 

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一套荒島樂曲。試想,如果真有一天流落荒島,最希望有那些音樂相伴、而不至寂寥無助?這些心中的荒島樂曲,恆久遠;有這些美麗的音符相伴,應該仍能怡然自若。

 

除了音樂之外,給予的必備品還有一本自選書和一件奢侈品。奢侈品,規則是不能選擇可以幫助自己逃離荒島的東西;最後,想像大浪襲島,只能救一首樂曲時,會留那一個?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落難到荒島,更甭說心中會存放著「荒島樂曲」以及奢侈品了!但是這個活動,卻也讓我用力思索了好一陣子(其實也不過就是半天的時間!)。為了避免「夜長夢多」,考慮到「長痛不如短痛」,索性就趕緊命令腦子的靈感快快運轉,雙手更要勤勞地趕快敲打鍵盤,務必完成任務!

 

這套「荒島樂曲」只能有五個選擇,然而樂曲之多,又該如何割捨啊!因此,我決定把我最喜歡的樂曲先燒成MP3,哈哈!這麼一來,總共就有五張MP3了,想必一定能伴我度過這段「荒島歲月」了!這五張MP3是:

 

一、鳳飛飛歌聲這許多首的鳳飛飛,親切溫柔的聲音在耳邊繚繞正像是一把把的鑰匙,可以陪伴著我度過生命中最乾涸的歲月,讓美麗的一切鎖在我的記憶裡。

   

二、Kevin Kern鋼琴演奏-透過細膩的雙手,輕柔多情的琴韻,在濃濃的青草香氣中,彷彿能呼吸到充滿透明感的空氣,滿滿蘊含自然生命力,撫平心中不安的情緒。

.

 

三、ABBAAir Supply合唱團歌曲ABBA的音樂旋律感特別強,輕鬆活潑的旋律使人回味無窮Air Supply情感純粹、旋律抒情優美,總能唱到內心最深處兩個合唱團都能帶我們到一個單純的愛的世界。

 

 

 

四、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由四首小提琴協奏曲組合而成,每首小提琴協奏曲,分別代表春、夏、秋、冬等四個主題。曲中並描繪出春天的鳥、夏天的雷雨、秋天的獵人和寒冬的冰雪,音樂充滿著如詩如畫般的田園風情。

 

 

五、台灣歌謠-記錄著台灣民眾的生活故事,陪伴所有台灣人走過甘甜苦澀年代的精神寄託,就像是陳年老酒般,散發著芬芳的鄉土情懷,充滿真情。

 

 

給予必備品中的那一本書(或說是一系列書吧!)是-倪匡的科幻小說,科幻小說能讓我跳脫當下,遠離現實,進入另一種異想世界;至於一件奢侈品,當然就是-我親愛的家人了!能和家人一起,再怎麼「荒島」也會變成「樂園」!

終於大功告成了!現在輪到我點名五位格友一起分享「荒島樂曲」,被我點到的格友,就請乖乖地寫文吧!千萬不要怨我啊!

 

一、梅琪仁

二、芸之

三、巧手潘

四、母后

五、鼻塞(滷蛋也行)

 

偷偷告訴大家芸之、巧手潘以及母后,可以說都是UDN偉大的女音樂家,拭目以待囉!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3 14:31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風起雲湧的荒島樂曲(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風起雲湧的「荒島樂曲」」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曾經陪我走過大半人生的鳳飛飛的歌曲,讓我在驚訝中畫上句點。難捨心中的眷戀之情,耳畔迴響的無不是溫柔的聲音,我在回憶中尋覓曾經的歲月

.

《月朦朧鳥朦朧電影是由林青霞、秦祥林主演,主題曲「月朦朧鳥朦朧」選自歌林唱片公司在19781月出版的「月朦朧鳥朦朧」專輯,鳳飛飛甜美溫柔的聲音,讓人宛如喝了一杯醇酒,醉到心坎裡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244172
 引用者清單(1)  
2012/03/27 11:09 【柴情洋溢】 荒島仙樂大補湯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的選曲、組合...
2012/04/01 07:19

太棒的選曲、組合...

根本是知音...

一樣的看法、感想...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4-01 08:35 回覆:

音樂無國界

我相信美妙動聽的音樂

人皆喜愛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耶
2012/03/24 11:15

賀喜大飛鳥,電小二請哈茶啦!

只要點過也就算數囉。

如果你不過隱,也可以再玩一次喔!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31 回覆:

再玩一次

還真的蠻有興致的

只不過該點的都被點走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挑細選
2012/03/24 08:42

這麼多動聽的歌曲

足夠打發時間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32 回覆:

這些音樂都是精神食糧

足夠聽一輩子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倪匡吔!
2012/03/24 06:30
哈哈,記得家中曾有二三十本他的小說,而且還曾覺得,若能娶到一個像白素的老婆多好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35 回覆:

想當年我可是用了一個暑假一口氣看完

還真是暢快過癮呢

至於白素

聰明 慧黠 不可多得啊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提議
2012/03/23 18:29
很好的提議,很快有人回應了,連電小二都來請喝下午茶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37 回覆:

我以為參加發文的朋友

電小二都該請喝茶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小二賞茶
2012/03/23 17:06

真是開心
首次跟您以及小豬老師聯合出擊
竟蒙電小二青睞
賞賜下午茶三杯
呵呵...

................................................................................................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39 回覆:

這叫做三人同心其利斷金

城邦的熱絡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2/03/23 11:39

隨寫人的行動力與文筆還有人氣都是小豬老師折服的

這精彩的荒島樂曲

真的寫來包羅萬象

能看到大家因為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而重新活絡起來

小豬老師真的超級高興的

希望以後類似的活動能常常舉辦

最好每個月來一次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40 回覆:

還好有格友熱心辦活動

我覺得城邦也可以主動發起活動

這絕對能活化部落格的生氣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島樂曲
2012/03/23 08:57
來吧 , 讓風起雲湧的 UDN 格友們攜手共建, 將荒島 玩成快樂的仙島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42 回覆:

大家一起將荒島完成仙島

而且是一座熱絡歡樂的園地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起雲湧的「荒島樂曲」
2012/03/23 08:06

美好的活動又開始...

我們又可以看到...

好的作品...

真的很好呢

部落格的春天來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43 回覆:

相信這個活動能拉出許多朋友

驅走那春天的寒意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島音樂會
2012/03/23 06:05
剛從珍珠、陸荃、及浮生小民那兒過來,好熱鬧的UDN荒島音樂會!  月矇矓鳥朦朧這首歌,我覺得只有鳳飛飛唱得好,她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歌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4 21:45 回覆:

原來荒島一點也不荒涼

還歡樂熱絡得很呢

儼然是一座仙島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