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涼》遇見石竹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4/10/13 00:10:15瀏覽2048|回應7|推薦82

不知道你是否感覺到了?開始有著秋涼了,秋天真的來了!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睜開滿是惺忪的睡眼,我便能感受到涼涼的微風,輕輕地從我的身上吹掠過去;但是我喜歡在床上小憩一番,當然不是想要賴在床上,只是想讓那平靜的心能享有那一絲絲的秋涼,或許也能讓熾熱的積極得到暫時舒徐的喘息。

秋涼,真的是非常奇妙!她不是炎夏大啖西瓜,從嘴裡延伸到腦殼再流竄到全身醍醐灌頂似的透冰涼;更不是滿身大汗之後,闖進低溫的冷氣房裡享受水氣蒸發的暢涼;卻像是潺潺流水般靜悄悄地,從肌膚的每一個毛孔滲入浸漬隨著微血管舒暢而軟綿綿的輕涼。

秋涼,竟是如此的迷人!她讓我暫時把稻穗的豐收忘了,也讓我暫時把凋萎的蕭瑟忘了,更讓我暫時把離人心上秋忘了。

天涼好個秋,我愛秋涼。

午后溫暖帶點涼意的秋天,來到師大圖書館校園閒步,發現一點也不輸給春花讓人賞心悅目燦美的石竹,為這秋意更增添了多姿多采的娉婷。

石竹花語

石竹原產地在亞洲東部,盛開的花朵呈紅色或紅白相間,花語爲「悲苦」。石竹花期非常短暫,相對的,生命力也就顯得較柔弱。因此,在這一天出生的人也就有機會去體驗生活中各種酸甜苦辣的味;同時也比較懂得體貼、關懷周遭的人與事。另外,也因爲這種性格,導至以消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因此這天生的人,必須記住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迎接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境遇。

石竹詩詞

唐代司空曙在《雲陽寺石竹花》寫道:「一自幽山别,相逢此寺中。高低俱出葉,深淺不分叢。野蝶難爭白,庭榴暗讓紅。誰憐芳最久,春露到秋風。」作者以悠閑的心情描繪出石竹的形態,以蝶、榴顯示出石竹的重視。宋代王安石愛慕石竹之美,又憐惜它不被人們所賞識,寫下《石竹花二首》,其中之一「春歸幽穀始成叢,地面芬敷淺淺紅。車馬不臨誰見賞,可憐亦解度春風。」

資料來源-網路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14:06  刪除 |回覆
Dear 隨寫人◆秋涼》遇見石竹(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秋涼》遇見石竹」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8125237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13:06

見過這花

我卻到今天才知到她是石竹

好漂亮..........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4-10-15 22:36 回覆:

我也是在閒步中遇見

便隨手拍了幾張

真的很特別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04:33

石 竹 真 美 !

感 謝 您 一 直 留 神 的 讀 寫 分 享 !我不 斷 出 門 在 外 ,又 長 程

旅 行演 講  ,上 網 不  週 還 請 見 諒 !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4-10-15 22:37 回覆:

萬物靜觀都能有所得

一有心情就隨手寫下了

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美麗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23:40
石竹的燦爛很春天 -- 與蘭同科?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4-10-15 22:39 回覆:

就屬石竹科

一點也不輸春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21:33
晚上氣象報導,近三日氣溫下降至17度左右,
涼意更明顯了,起居就更不能大意了,保暖很重要哦。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4-10-15 22:40 回覆:

早晚很有涼意

白天的溫度舒適宜人

此時的秋天最是迷人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1:35

9月份大家還在抱怨暑氣不退

一進入10月,馬上就是天涼好個秋

好喜歡這種涼涼的天氣!

其實秋天雖然沒有春花的繽紛燦爛

還是有許多美麗的花默默開放

老師的這幾張石竹照片拍得好極了!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4-10-15 22:41 回覆:

秋涼確實讓人好心情

走著走著

意外遇見這石竹

一點也不輸給春花

絢麗極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0:08

繽紛多彩

好漂亮的石竹花開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4-10-15 22:42 回覆:

沒想到秋天的石竹竟是如此迷人

一點也不輸給燦爛的春花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09:45

早上好啊 隨意寫就很讚滴老師

真的有感覺到秋天的到來囉..因為早晚的溫度變低囉..一整個要把外套給穿出來亮相囉..

以及啊..這個石竹的顏色很鮮艷而且啊..變化也多.讓人看了心花不禁也跟著開了起來溜!!

還有還有..在秋冬起床時..如果可以的話,別馬上一醒來就爬起來下床..讓自己先回神一下是有益健康滴喲...這這這絶對不是愛賴床在找理由..但是千萬別回神的時間是半小時..那那那不是回神是晃神啦..沒啦沒啦..哈哈!!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4-10-15 22:45 回覆:

平日能在起床後發呆片晌

本就是一種偷閒的享受

進入初秋的秋涼

尤其讓人不忍離開床鋪

這石竹燦爛在初秋

簡直把春天絢麗的百花給比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