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腳貓功夫
2015/12/19 04:05:39瀏覽932|回應4|推薦54

雖然阿篤8歲了,但我們日日阿寶、阿寶地喚他,有時不免產生錯覺,誤認歲月與他無干,好像阿篤永遠會是精力充沛的小寶貝。

但悲劇因此產生。

數天前晚間散步,在一片草地斜坡,阿V和他玩老把戲,蓄勢作態要追他,阿篤放腿狂奔,或繞大圈跑,或左右來回衝刺。但這次疾跑中,突然間阿篤一聲慘叫,並立刻縮起右後腿不動。

V趕緊抱起他,就路燈仔細檢看腳掌,並用手指一遍遍來回撫過,懷疑是刺進異物。但沒有。

回家後,阿篤雖只能三隻腳走路,似乎沒有太大的困擾。但問題是,他無法如常地在沙發、床鋪跳上跳下地行動自如。

他本來就像隻貓,只要我坐沙發,他必一躍而上,非得躺在我大腿上不可。如今扭傷了腿,他還傻傻作勢要跳上,我一急,衝動地開罵,【你是三腳貓功夫嗎,還跳!】。他一臉無辜樣,只仰頭望著。

從此,我只得抱他上上下下。原來三腳貓功夫的深奧,只在於他的眼神,那麼樣盯著人看,你就自動繳械,願服其勞。

怕他一用力拉扯,肌肉發炎傷勢更惡化。

但或許情況更糟。在動物診所裡,醫師為他打了一針止痛消炎,並讓我們帶回一周的藥量。如果還是無法如常走路,就得回診照X光,也許是關節移位,得做進一步的治療。

阿篤自幼胃腸不好,看醫生多半是因為拉肚子。自從每天讓他吃一大湯匙原味優格,情況已大有改善。但現在竟要面臨他的關節問題了,豈非老之將至。

時間飛逝過,思之令人悵然。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940681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好一點了嗎?
2016/01/04 03:46

都沒有想到,狗也會膝蓋退化

希望ㄚ篤已經好多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6-01-05 00:41 回覆:

謝謝看雲的關心愛你喲!

過去幾天若走長路,就讓阿篤坐狗兒推車,跟鄰居暫借的,粉紅色,我們戲稱阿篤PRINCESS。

現在好多了,車也還了。雖然他走著走著,有時左後腳又縮起裝三腳貓,阿V會喊他【腳腳呢?】,他聞聲立刻放下,正常如昔。大笑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如流
2015/12/20 10:13

ㄚ篤不懂

歲月如流~唉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12-20 11:12 回覆:

他是陪老爸玩而受傷。

類似綵衣娛親,忘了自己也是把老骨頭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閉回應
2015/12/19 11:06

新版關閉回應, 舊版仍可回應.

丫篤是肌肉拉傷, 小事, 不用擔心.

但這事件告訴主人: 對丫篤來說, 牠已進入初老階段.

可能種太純, 才八歲已初老 (約50歲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12-19 12:19 回覆:

我放年假了。阿銘的爺爺奶奶來此過耶誕和元旦假期,孫子就完全歸親家啦得意

有空,於是手癢,就歸隊UDN。計畫每天寫,雜七雜八,想到啥就寫啥。

關掉回應,是因為怕我這樣突然發瘋式地密集發文,會讓好友為難:不回應有點抱歉,天天回應,誰有這等閒情逸致?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07:26
唉,狗老得快,阿篤現在可比阿季和老大還高齡呢~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12-19 09:35 回覆:
真的!應該改稱他一聲【篤兄】了!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