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陽光
2015/12/18 10:08:44瀏覽989|回應2|推薦36

11月回台期間,日日酷熱,島嶼似乎忘了換季,讓我們曾就溫度一事抱怨故鄉不少。

等再從機場大門走入冷冽的北國,正是溫哥華典型的冬雨季,天地間灰暗潮濕,簡直難分日夜。身體因此強烈記憶著舊陽光,一直無法從台灣的時間脫身。家裡到處標記溫哥華時間的數字,竟無法號令睡眠和清醒,讓人在日間昏沉,半夜乾瞪眼。

如果是回到豔陽晴日的家,【時差】應該可以早日弭平吧?

昨天難得出大太陽,雖然早上還是6度上下的低溫,但夠讓人雀躍了。帶阿銘到花園走路。小人兒穿著厚外套,圓滾滾,興沖沖。

露水很重,陽光下,矮籬葉片上滿是晶瑩水珠。我蹲著示範用食指迅速彈一下枝條,水珠躍起。阿銘覺得這遊戲有趣,他也小心用食指一彈,水珠果然躍起、落下。原來他也有阿嬤的魔法呀,因此興奮地彈到袖口、胸前都濕了。

兩人又走到大草坪。早上陽光斜照,地上影子拖得挺長,讓小阿銘都快有成人的身量了。我故意揚手踢腳,讓眼前的影子有大動作。阿銘看了呵呵笑,也小小一踢腳,果然影子跟著有動靜。他小腦袋瓜靈光一現,繼續得意地大八字走法、又快速地踢躂步伐,影子如法炮製,回敬他一番。阿銘笑得合不攏嘴,鼻水一吸一吸。

真期待明年春天趕快到,大地回暖,日日陽光普照,屆時可以成天帶著阿銘在林子裡晃,他好喜歡走路!

今天從超市地下停車場開出地面,沒預期迎面好大的降雪,真是意外!快到家時,看到紛紛白雪中,一群色彩鮮豔繽紛的幼兒,排一直隊手拉著繩,正跟著老師們走在人行道上。隨後又看到推車組,4兒一輛,那是阿銘的小隊。我小心將車開到前面路邊停好,想等他從旁經過時,給一個熱情的招呼揮手。可惜,他們一行隊伍,從後方小路岔入森林去了。

只好啟動車子回家。雪繼續下著。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9306724

 回應文章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10:07

雪都快被您的文字給融化了

很有溫度的祖孫情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12-20 11:09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的鼓勵,您傳送來十足的溫暖!愛你喲!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11:50

想念陽光,呵呵,我祈請風兒將我們這裡的陽光吹送給你們。

阿銘又長大不少,越來越帥,遺傳了阿公阿嬤與爸媽的優點。

小人兒對什麼都好奇,學得也快。他那模仿的動作好可愛!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12-19 13:06 回覆:

貴寶地還是天天陽光燦爛?

加拿大今冬各地氣候有些反常。原該是最溫暖的溫哥華,這幾天氣溫竟比東岸的多倫多、蒙特婁低詫異

我因而想,沙漠氣候區或許最近會是豪雨成災。

第一張阿銘揚手勢的照片,那是捕捉他"演講"的一刻。這小傢伙,教他單詞,從不好好學,只喜歡自創的語音,講得煞有介事,表情認真,還配合手勢。

我很好奇他小腦袋瓜到底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