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哥蒙難記
2015/12/20 02:38:18瀏覽1187|回應2|推薦58

明年四月,阿銘將名符其實地變小馬哥,因為家裡要迎進猴小弟了。

小家庭增加新成員是喜事,但小小的兩房公寓實在擠不出空間容納新BABY,總不能讓阿銘跟半夜會哭餓的猴小弟睡同一房。

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我們跟女兒交換公寓住。這是暫時的權宜之計,所以彼此只打包衣物細軟搬家,大件家俱全部不動。

看似容易,但過程也頗費周章,尤其要重新安排我那近30盆的花草植物。當初慢慢添購,一盆兩盆地搬進家裡很容易,現在一下子要搬出,才知工程不小。

後來利用一個很大收納箱的蓋子,翻過來當搬運板子,一次可放上45盆坐電梯下21樓。如此,前幾趟尚稱順利,直到搬運【財哥】。

財哥是棵馬拉巴栗樹,我們總親熱地喊它財哥,兩年多前逛IKEA買下的。當初它只兩個巴掌大,也沒特別施肥,或因常喝吾家洗米水,竟成長快速,莖壯葉茂,最後幾達腰高。

馬拉巴栗,中文別稱討喜地叫做【發財樹】,本地洋苗圃就簡單翻譯成Money Tree,價錢因名字水漲船高。為更討好華人,常5株紮麻花辮似地扭成一股,大概討【五福臨門】的吉祥意吧。

好啦,就有這麼棵五福臨門的發財樹在吾家大廳落地窗旁日夜茁壯著,與此同時,不知是巧合,或真有庇佑,兩年來吾家老爺理財投資格外順利,身價直直漲。

再回到搬運財哥的當晚。兩人一前一後抬著財哥格外小心地走,真有鬼了,背後沒長眼睛的我,突然就踩到個啥物件,說時遲那時快,一個驚呼,蓋子傾斜,財哥就砸到地上去了。

當下財哥的五枝硬生生折斷兩枝,如失二臂;盆土傾倒露根,好不悽慘。

一番收拾安撫,還是將財哥搬回新家,安頓他在最好的位置,不只米水供應,也稀釋阿銘沒喝完的奶水敬供上,但難挽頹勢了。

剩餘的三枝條,其上葉片慢慢枯萎變黃,是物傷其類嗎?看著昔日纏繞親愛的手足夭折,自己也活得不起勁,有些意興闌珊。

於此同時,加拿大股匯市連日如自由落體下墜,看得令人心驚。我原以為財哥只關係到吾家財運,沒想到也牽連整個加國股匯表現。只因本人一時不小心,害慘不少加人財產縮水,真太罪過了!

日前澆水,發現財哥兩斷枝的根部,竟長出翠綠新芽,而倖存三枝的葉片們也不再變黃。

通報這個吉兆,是想安慰加拿大同胞,新的一年您的荷包應該不會繼續扁縮。我也會盡最大的努力,照顧好財哥。此刻覺得自己的責任比加拿大財政、經濟部長還重大呀。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9517033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大懂
2015/12/21 11:06

小馬哥?猴哥?

不會吧!生太快了.阿銘要做哥哥?太會生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12-21 13:10 回覆:

太會生了?是說生個阿銘這麼可愛啊?,所以得趕緊再生一個嘛。得意

猴小弟預定名字Asher,找個什麼樣的音譯中文,有點傷腦筋。

乾脆叫戴阿舍。聳箇有力!大笑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氣勃發
2015/12/20 10:16

我也很喜歡財哥樹

它的生命力蠻強的

綠葉一出

生氣勃發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12-20 11:06 回覆:

希望加幣也能起死回生!!

才不久前,加幣幾乎等值美金,但短短時間內將近跌掉30%呀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