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的定義
2007/05/22 09:56:18瀏覽1913|回應0|推薦7
去年玩了一趟捷克,回台灣後跟親朋好友分享我的經驗,許多親朋紛紛表示也想去捷克玩一趟。上個月一個朋友跟我說:「cat,帶我們去捷克玩好不好?我們幫妳出機票錢。」有人幫我出機票錢,我當然答應囉!雖然接下來就要開始煩惱交通 & 住宿;一共有 10 個人呢!真是傷腦筋。然而上個星期朋友跟我說大概去不成了,因為「有幾個朋友說:他們堅持三餐都要進餐廳吃;行李要有人負責搬運 (意即不能要他們自行背 / 拉行李搭公車 & 火車);住宿一定要星級旅館,不接受民宿;而且都到歐洲了,為什麼只玩捷克一個國家?別人都可以玩好幾個國家……」朋友知道我旅行的習慣,於是建議他們參加旅行社辦的旅遊團就好了,免的到時候雙方鬧的不愉快。

我想每個人對於「旅遊」的定義不同,有的人認為只要到了那個國家就算是曾經旅遊過了,有人認為旅遊 = 走過該國知名大城、景點,也有人偏愛懶洋洋的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每個人的定義不相同,認知不同的人硬要湊在一起也很痛苦。

布拉格應該是捷克最知名的城市了吧!記得去年剛開始在排行程的時候,身邊許多同事朋友一聽到「布拉格」,就噼哩啪啦的舉出了許多景點,而當時我對這個城市還很陌生呢!

走了一趟捷克,我最愛的城市反而是那些民族色彩濃厚的歷史城鎮。捷克國土只有台灣的兩倍大,境內卻有十幾處世界文化遺產;美麗的森林、河流,古樸的小鎮,寧靜的石板小巷,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奇與發現。

記得我在庫倫諾夫 (CK, Cesky Krumlov) 待了三天,走遍了大街小巷,坐在河邊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看著一群群比基尼美女泛舟+翻船,還去森林裡騎馬。回台灣後跟另一對同樣去捷克度蜜月的朋友交換心得,發現他們只在 CK 停留一晚,而且旅行團是下午四點抵達 CK,隔天早上十點離開。

還是只能說,每個人對於旅遊的定義不同。我喜歡行前找資料,自行安排行程,任意的在大街小巷穿梭,隨性的跳上公車、電車,然後在一處美麗的景點下車亂亂逛。雖然也會有一些「突發意外狀況」,但是當時的這些情緒,都成為事後美好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97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