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成功的第一步 ~ 找對旅伴
2007/06/07 23:46:27瀏覽1398|回應2|推薦8
最近某個我常去的自助旅行論壇出現了幾個對於「自助旅行的旅伴」的話題,讓我想到自己的經驗。

通常而言,我有一個固定的旅伴,我們倆趴趴走了許多地方。不過這當中也曾經和不同的朋友或家人出遊的經驗。

依照我喜歡窮緊張的個性,行前收集資料這個步驟絕對不能少,從決定要去哪邊玩開始,我會花上許多的時間在收集資料上面。但是當我真正開始了我的旅途之後,一方面的我會對這個城市、地點有個既定的想去參觀的目標,但是我同時也很享受臨時起意的躦進某個很有感覺的小巷然後偏離預定路線的過程;我喜歡可以隨時為了某個風景而停留的感覺。好家在,經常跟我趴趴走的那位旅伴不介意跟著我迷失在那些古老的巷弄中。

因此我不喜歡跟團,不喜歡到了當地了還被限制這限制那的束縛感。

所以我覺得,旅途中最讓人難過的,就是「找錯旅伴」或是「和旅伴吵架」這一類的事情了。

曾因為一個挺要好的同事要求,而陪她去日本玩了一個星期。同事只有跟團的經驗,那是她第一次自助旅行。沒想到平時感情挺不錯的夥伴並不適合一起自助旅行 ~~ 因為兩人對於「旅行」的定義不同,雖然那趟行程兩人並沒有吵架,但是過程卻多少有些不愉快。那一趟的旅程,讓我第一次感覺到人在異鄉的孤獨感……

不過我也曾和那位 ”固定旅伴” 在異鄉吵架過。還記得那天我們要去參觀捷克的人骨教堂,沒想到還沒出門兩個人就搞的很不愉快,而且很不幸的火氣延燒了一整天,完全的影響到觀光的心情,氣到我一直在心中恨恨的想著:下次再也不要跟這個人出來了!!當時兩人之間能夠不說話就盡量走遠些 (不過還沒到行程分開的地步啦),若有需要對話的時候,只見炎炎夏天中,兩人的口氣能有多冷就多冷……難怪那天我沒去吃冰淇淋,光是兩人之間的 “冷氣” 就已經很強了,哈哈!

但是話說回來,我應該不會自己一個人去自助旅行吧!原因是,因為上廁所的時候可以有人幫忙看行李。我可不是故意在說笑,我一個女朋友就曾經獨自去日本自助旅行,旅程的最後一天在大阪車站上廁所時將大行李箱放在廁所外面,沒過幾分鐘的時間出來一看 ~~ 整個大行李箱都不見了 …… 唉!只能怪她自己粗心以及太相信人性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011386
 引用者清單(1)  
2009/05/05 06:08 【tzi 的網誌】 旅遊

 回應文章

約克瑪
自己做的[旅伴篩選器]
2009/08/18 19:59

從前我也深受找錯旅伴所苦,自從使用了[旅伴篩選器],出門快樂多了,步伐也輕快不少,在國外更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呢!(好像有點over了....)

抱歉上一則開心地忘了留下網址呢,網址是http://blog.yorkma.net/ym156.htm


約克瑪
自己做的[旅伴篩選器]
2009/08/18 19:58
從前我也深受找錯旅伴所苦,自從使用了[旅伴篩選器],出門快樂多了,步伐也輕快不少,在國外更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呢!(好像有點ov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