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病的心情
2007/03/30 08:44:54瀏覽771|回應0|推薦2

一個年長的長輩因病而住進加護病房,下了班,特意拐到醫院去探視他。車子緩緩的接近醫院,心情,卻莫名的沉重起來。

不是刻意的,卻在腦海中浮現爺爺、外公過世之前的景象。雖然當時未能陪在他們身邊,但是他們生前因病所苦、不斷進出醫院的景象一直縈繞在腦海,越是接近醫院,我的心情隱約有些排斥,實在不想進到醫院裡面。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居然會害怕醫院......

出了電梯,一股沉重的情緒迎面而來。到了加護病房外,長輩殷切的交代:待會見到老人家時,千萬不能跟著老人家掉眼淚,要好好安慰老人家,讓老人安心養病。聽著聽著,心裡面酸酸的。

因為有限制探訪人數,在外頭等了一會才輪到我進病房。握著老人家乾乾的軟軟的手掌,聽著老人家明顯中氣不足而渾濁不清的嗓音,心中不斷叮嚀自己:不可以流眼淚、不可以流眼淚!

病房外,長輩斷斷續續的叨念著老人家的身體狀態,我默默的聽著,思緒漂浮在長輩的聲音以及腦海中的那些影像中,只覺得喉嚨腫脹著,只能拼命眨著泛水氣的眼眶,這樣沉甸甸的心情,一直到離開醫院後才慢慢好轉。

我想,這道人生的課題,我還有得學......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85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