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員工的心酸
2007/03/01 09:23:33瀏覽866|回應0|推薦7

對於大多數少有出差經驗的人而言,「到國外出差」這件事是可以與「旅遊」畫上等號的;然而當你親身體驗了,才會發現:事情不像憨人想的哪麼簡單......

到這邊報到後,算一算,我平均 1 ~ 2 個月出國一趟,日數不一,地點從地球另一端的歐洲到隔壁的大陸地區都有。如此的出差頻率應該還算不上頻繁,但已足以讓我「旅遊」的夢想破滅。

猶記得第一回到大陸出差,朋友 A 很高興的跟我說:「我上次去很好玩喔!去了長城、北京、蘇州......妳也要去看看!」結果我星期四一早過去,星期五晚上回來。長城?北京?我只見到廣州白雲機場還有工廠,以及回台後的重感冒。

上一回到大陸出差,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帶了一只小型登機箱去,上海的朋友對於我精簡的行李大感驚訝。是啊,我怎麼忘了,朋友第一次去大陸出差時只去了4 天,但是卻帶了一個大行李箱過去,聽說裡面是空的,而回程時行李箱卻已幾乎塞爆了。

在這份職務之前,我在每年要出去玩的時候都挺興奮,行李箱更早在出發日的一個星期之前就已經被我搬出來,準備出遊的東西也讓我很開心。然而頻繁的出差讓我對整理行李一事幾乎麻痺了,出發前一天再準備行李即可,女生要帶的東西比較多,不過兩個鐘頭也已經足夠。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的,像咱公司的某位董事,猶記得上一回要去日本時他念茲在茲的就是「這個季節的溫泉最舒服了」,代理商很上道,行程全都安排好了。在出國前 3 天,他的祕書告訴我:「董事夫人也會一起去。」出國前兩天,董事在走廊遇到我,很婉轉的告訴我:「這次只是初次的禮貌性拜訪,不會談到太多生意上的事情,所以我自己去就好,妳這次就不用去了。」

「邊工作邊享樂」??well,我只是小小員工,或許等我有一天當上 "董事" 了......嘿嘿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780142